金点言论 2018-5-16 17:48:56

金投财经晚间道:今年6月,股市能否“熊”转“牛”?

作者:珂玥
来源:金投网 阅读量:0 0

导语

今年6月份是A股市场步入熊市的第三年。那么,随着今年6月份A股市场的正式“入摩”,这是否意味着延续多时的熊市行情要画上句号呢?

今晚美盘时段,投资者需关注21:15公布的美国4月工业产出月率,及22:30的美国截至5月11日当周EIA原油库存变动。

金投财经晚间道:今年6月,股市能否“熊”转“牛”?

今日金融情况一览

★★黄金:崩跌只是一时的痛苦?

隔夜,美元爆发,创下今年最高、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攀升至2011年以来的最高点,导致金价遭遇2016年12月以来最大日跌幅,最低曾跌至1288.2……

近期的下跌并非熊市信号,去年12月至1月金价飙升10%,过去是三个月金价陷入盘整,长期形成了看涨旗形形态。

此外,据彭博社报道,瑞银的财富管理部门也认为,虽然金价可能下跌了,但黄金肯定还没有过时。

★★白银:短线不宜过度看空!

现货白银周三盘中温和震荡上行,早盘美指有回落迹象,但整体依旧维持强势,这将限制白银的反弹幅度,本交易日经济数据较为清淡,投资者需重点关注美债对美元指数的影响。

技术面看,银价已经逼近收敛三角的下轨支撑位置,支撑水平位于16.08美元附近,尽管MACD下性动能正在增强,但RSI以及云图下行云没有明显下探的迹象,暗示投资者短线不应过度看空银价。

★★原油:4月原油日均进口再创新高

4月份,我国原油生产1551万吨,同比下降2.3%,降幅比3月份继续扩大。与此同时,4月份我国原油进口大幅增长14.7%,增速比3月份加快14.1个百分点;日均进口131.5万吨,再创历史新高。

受去年同期大型石化企业停产检修较多,以及今年原油进口配额和成品油出口配额均大幅增加等多重因素影响,原油加工量增长较快。

4月份,国内原油加工量同比增长11.5%,今年以来,主要成品油中,汽油、煤油和柴油产量分别同比增长7.2%、12.8%和2.2%,增速均有所加快。

★★外汇:人民币汇率指数创新高

中国外汇交易中心最新发布的《2018年4月银行间市场运行报告》显示,今年4月下旬流动性一度紧张,7天质押式回购加权利率达到年内最高6.16%。4月,人民币汇率指数再创新高,月末收于97.37,较上月末升值0.66%。

金投财经晚间道:今年6月,股市能否“熊”转“牛”?

银行间本币市场上,4月中下旬经历了流动性紧张。报告统计显示,4月24日当天,7天质押式回购加权利率达到年内最高6.16%,单笔成交利率最高达21%。

★★股票:股市能否“熊”转“牛”?

今年6月份是A股市场步入熊市的第三年。那么,随着今年6月份A股市场的正式“入摩”,这是否意味着延续多时的熊市行情要画上句号呢?

从初期影响来看,A股“入摩”所带来的新增流动性补充,不足以在短时间内改变A股长期以存量资金作为主导的运行局面,同时也不会轻易成为A股牛熊拐点的契机。但随着外资资金对A股投资适应程度的逐渐增强,加上未来A股纳入因子的持续扩容,这可能会逐渐引导新增流动性的进入。

从中长期的角度分析,A股“入摩”可能会成为加快股市牛熊拐点的一个助推器,但牛熊拐点的最终实现,仍需要看多方面因素的综合推动,尤其是国内政策环境变化、融资功能定位态度以及产业资本等力量的市场态度转变等。

★★期货:商品期货多数收涨

截止今日下午收盘,国内商品期货多数收涨,农产品期货领涨,黑色系、能源化工期货多数收涨,有色金属期货涨跌不一。

涨幅榜上,郑棉领涨逾4%,锰硅、硅铁涨幅超2%,郑醇、苹果、郑煤涨幅超1%,玉米淀粉、焦炭、强麦、热卷、PP、沪镍、沪锌、沪铝等上涨;

跌幅榜上,菜粕、豆粕跌幅超2%,菜油、沪金跌幅超1%,沪银、铁矿石、鸡蛋、豆油等下跌。

★★收藏:马年纪念币收藏价值有何期待?

俗话有说:物以稀为贵,但这个对于一元马年纪念币来说似乎不适用,但为何其收藏价值确实那么高呢?发行量为1亿枚,却一开始就被叫到35倍那么高的收购价格。

金投财经晚间道:今年6月,股市能否“熊”转“牛”?

一元马年纪念币的发行,刚好凑齐了第一轮十二生肖纪念币。马年生肖的设计风格比较特点,也是一元马年纪念币收藏价值一直居高不下的因素之一。

完美的收官之作,淋漓尽致地体现在马年纪念币上,足够的发行数量,不菲的收藏价值。

★★现货:贸易商玩转甲醇期货遇困惑

昨日,在宁波地区贸易公司的走访中,调研成员了解到,目前贸易商对未来甲醇1809合约持高位震荡观点。对未来甲醇基本面偏弱,但认为行情转弱的时间点存在不确定性,否则可能走出预期差的上涨行情。

在他们看来,基本面的变化主要取决于春季检修的供应装置能否如期复产,甲醇新装置能否如期投产以及MTO装置能否如期检修。

目前贸易商对未来甲醇1809合约价格持高位震荡观点。受访的贸易商表示,前期甲醇上涨原因在于进口甲醇较少,而纸货交割标的为进口货源,因此每次到纸货交割期,甲醇价格就因纸货逼仓风险而上涨。

精品话题

今日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