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点言论 2018-5-22 20:01:58

金投财经晚间道:全球货币危机信号来了,系好安全带

作者:珂玥
来源:金投网 阅读量:0 0

导语

美元的走强让一些新兴经济市场利率不断上涨、货币大幅波动,阿根廷、土耳其最近都不太平。在历史上,美元几次强周期阶段都曾导致金融危机。

今晚美盘时段,投资者需关注22:00的加拿大截至5月18日当周全国经济信心指数。

金投财经晚间道:全球货币危机信号来了,系好安全带

今日金融情况一览

★★黄金:空头别自暴自弃

荷兰国际集团(ING)表示,尽管黄金价格继续跌破1,300美元,但“持有”黄金的基本理由仍未改变。该行列出了3个主要驱动因素,将为金价提供支撑。

Nugent表示:“我们关注的是收益率曲线趋平,以及新兴的双贸易赤字,即将到来的中期选举或更近的贸易争端,可能突显美国的政策/政治不确定性,并预示着美元的逆转。随着美元的贬值,黄金上涨前景将会回归,因为我们对今年通胀的预期将大幅上升。”

★★白银:在酝酿向上突破?

从最近三年日线走势来看,技术条件变得十分严格,波动区间缩小到非常狭窄的范围。这种情况肯定会导致后市出现大行情。出于多方面的理由,白银突破方向预计向上。

白银下一步将出现向上突破的一个重要理由是,白银的持仓报告看起来仍旧比黄金更加乐观,商业空头头寸处在较低水平,大型投机多头头寸处在极端低位。尽管过去两周仓位情况有所恶化,但依然呈现强烈看涨。

★★原油:美伊局势交恶或为油价作铺垫

近阶段油价的涨势喜人,油价如此强势是因为美国与伊朗的“火药味”渐浓,市场担心美国制裁将影响第三大欧佩克石油生产国的产量,另外中东地缘局势的紧张气氛也令石油供给平添变数。

如果伊朗事件继续发酵,有理由相信油价年内破百的情况并非不存在。原油作为所有工业产业的原材料,其价格的上涨必定会直接或间接增加企业的生产成本,从而影响物价提升通胀。

★★外汇:强美元引多国动荡

自4月中旬以来,美元指数显著走高,已从89.4上涨至目前的93附近,涨幅接近4%。

金投财经晚间道:全球货币危机信号来了,系好安全带

美元的走强让一些新兴经济市场利率不断上涨、货币大幅波动,阿根廷、土耳其最近都不太平。在历史上,美元几次强周期阶段都曾导致金融危机。

在本轮美元走强当中,多个新兴国家和地区遭受袭击,比如:香港、阿根廷、土耳其、印度卢比、巴西雷亚尔都出现了动荡,不禁让人们想起了伤心往事:在过去美元几次强周期期间,都曾导致金融危机。

★★股票:股市新贵踩黄金上位

在全球贸易前景改善的情况下,亚太股市继续扩大涨幅。黄金上涨0.19%至1294.80,白银上涨0.55%至16.58。铂金上涨1.25%至菲906.65,钯金上涨1.02%至1001.72。

近期贸易紧张关系和更加强劲的美国经济成长亦提振小盘股。据数据,Russell 2000指数成分股企业第一季获利料增长33.8%,同期标普500指数成分股企业获利料增长26.2%。

★★期货:黑色系期货领跌

截止今日下午收盘,国内商品期货涨跌不一,农产品期货多数上涨,有色金属涨跌不一,能源化工、黑色系期货多数收跌。

涨幅榜上,苹果领涨3.77%,沪铅涨幅超2%,锰硅、菜油、沪胶、原油、玻璃、郑棉、鸡蛋、沪铜、沪银、沪锡等上涨;

跌幅榜上,铁矿石、焦炭跌幅超2%,硅铁、沪锌、郑煤、沪铝、螺纹、郑醇跌幅超1%,PVC、热卷、PTA、焦煤、玉米淀粉等下跌。

★★收藏:白宫发行朝美会谈纪念币

朝美首脑会谈定于6月12日在新加坡举行。有外媒报道指出,对于此次朝美首脑会谈,白宫通信局已经制作并且发行了纪念币。

金投财经晚间道:全球货币危机信号来了,系好安全带

纪念币的正面,左右两侧分别是特朗普和金正恩的半身像,背景是各自国家的国旗,并且两人互相注视着对方。纪念币上方用韩语写着“和平会谈”四个字。纪念币的背面则刻有白宫全景和特朗普的专机“空军一号”。

★★现货:白糖或将成为中缅贸易最重要的大宗商品

云南省德宏州瑞丽口岸是中国与缅甸贸易最大的陆路口岸,也是云南省最大的口岸,其交易量占中缅贸易额的30%和云南省对缅贸易额的60%。

在高峰时段,每天有近9万袋,约4500吨的白糖从缅甸木姐口岸进入中国瑞丽口岸,进而流入中国内地市场。

精品话题

今日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