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点言论 2018-5-23 17:20:23

金投财经晚间道:特朗普对伊朗下了“最后通牒”!

作者:珂玥
来源:金投网 阅读量:0 0

导语

“史上最强制裁”逼近伊朗,市场风险也因此有所上升。

今晚美盘时段,投资者需关注21:45公布的美国5月Markit制造业PMI初值,22:00的欧元区5月消费者信心指数初值,以及22:30的美国截至5月18日当周EIA原油库存变动。

金投财经晚间道:特朗普对伊朗下了“最后通牒”!

今日金融情况一览

★★黄金:向下“爬行”

周三欧市早盘,美元继续维持亚盘的涨势,在今晚的美联储会议纪要前保持坚挺,而黄金则承压震荡下行。

短期来看,金价若跌破1285.90水平,则确认延续看空波浪至1267.00美元。

因此,本交易日除非金价突破1301.20水平并日线收于其上方,否则将继续维持看空立场。

预期日内交投将位于支撑位1270.00以及阻力位1305.00之间。

日内预期趋势:看空。

★★白银:美指成银价拦路虎

今天美指再度恢复上行,非美资产普遍承压,白银短线的涨势受到抑制,天图级别下行云尽管并未持续下行,不过,云层下轨一直在朝南延伸,这将对白银的涨势构成威胁。

4小时图显示,银价上涨受到200周期均线的压制,MACD上行动能暂缓,尽管下行将受到均线的60周期均线支撑,不过在美元强势的情况下,白银的涨势有很大的可能会遭到破坏。

★★原油:OPEC欲增产暴击油价

今天,美油震荡下跌。早些时候,OPEC称将考虑提高原油产量,油价日内走势转跌,但是由于API数据意外利多以及美国加大对于伊朗的制裁,油价的跌势收窄。

金投财经晚间道:特朗普对伊朗下了“最后通牒”!

日内聚焦EIA,普氏能源表示,截至5月18日当周,预计美国EIA原油库存将减少170万桶,预计美国EIA汽油库存将减少62万桶,预计美国EIA精炼油库存将减少100万桶。

原油生产商对冲油价或抑制油价上涨空间,但或降低油价过度波动的风险。

★★外汇:“史上最强制裁”逼近伊朗

“史上最强制裁”逼近伊朗,市场风险也因此有所上升。据路透,美国财政部公布了对伊朗的新制裁措施。伊朗政府昨日回应称不会从叙利亚撤出。

导致美指收涨0.04%,报93.59,盘中因多头获利了结短线跳水40点;欧元/美元收跌0.08%,报1.1778,盘中因空头回补短线拉升近70点;英镑/美元收涨0.08%,报1.3432;美元/日元收跌0.04%,报111。

★★股票:两只多年亏损股票被终止上市

上交所决定吉林吉恩镍业股份有限公司和沈机集团昆明机床股份有限公司股票终止上市。此前,这两只股票已连续多年亏损,并先后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暂停上市。

根据安排,两家公司将于5月30日进入退市整理期,交易30个交易日。

★★期货:黑色系期货集体暴跌

周三国内期货市场“黑色系”集体暴跌。

盘初低开之后,黑色系品种继续扩大跌势,焦炭、焦煤、动力煤主力合约分别跌4.1%、4.3%、4.5%。

此外,前几日涨势较猛的棉花期货主力合约今天也录得大幅下跌。

金投财经晚间道:特朗普对伊朗下了“最后通牒”!

黑色系的跳水现象还不仅止于大宗商品市场,今天A股市场的煤炭相关股票也悉数下跌。兖州煤业大跌6%,中国神华跌4%,陕西煤业、潞安环能跟跌。

★★收藏:南宁海关查扣153公斤走私珍贵古钱币

南宁海关通报,该关下属凭祥海关查获一起走私文物入境案件,查扣走私古钱币153.17kg,涉案文物为10件(套)古钱币,部分钱币较为珍贵。

该批古钱币锈迹过多,且大多结块,需要用专业仪器进行清洗之后才能鉴定。凭祥海关遂将该批货物送广西壮族自治区博物馆鉴定。

经鉴定,涉案文物为10件(套)古钱币,以宋代铜钱为主,夹杂有汉五铢铜钱、唐代铜钱、元代铜钱、明代铜钱、清代铜钱以及越南后黎朝铜钱,共计153.17kg,能识别的钱币为真,具有历史研究价值。

★★现货:农产品炒作潮持续延续

近期农产品期货表现不俗,“金苹果”热度还未过去,国内大宗商品期货棉花也迅速崛起。在期市大涨的情况下,A股市场上的棉花概念股也表现不俗。

虽然新疆部分地区新棉播种受天气影响,未来棉花产量下降成为现今棉花价格上涨的依据。但是郑棉的连续涨停背后,不排除市场炒作因素。棉花减产,不代表供给不足,未来棉花市场不会出现太大的波动。

在郑棉期货连续上涨,进口棉价格提升的特殊场景下,现货皮棉价格上涨成为必然。同时,经销商补库存的市场行为,使得棉花成交增加,导致棉花价格水涨船高。

精品话题

今日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