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点言论 2018-6-5 17:25:11

金投财经晚间道:小心了,特朗普再撕贸易伙伴!

作者:珂玥
来源:金投网 阅读量:0 0

导语

特朗普的我行我素的作风已经引起了国际上广泛的声讨,本着以“美国利益第一”的绝对原则,特朗普的行事作风使得全是贸易关系愈发的紧张。

今晚美盘时段,投资者需关注22:00公布的美国5月ISM非制造业PM。此外,澳洲联储将在12:30公布利率决议。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和前欧洲央行行长特里谢也将于日内参加该行20周年会谈。

金投财经晚间道:小心了,特朗普再撕贸易伙伴!

今日金融情况一览

★★黄金:多头“头疼不已”

周二亚市午后,现货黄金回吐盘初涨幅小幅走低,因美元小升带来压力,与此同时,美联储下周升息逼近也令黄金短期前景不容乐观。

由于意大利危机和不断恶化的全球贸易关系,基金经理们寻求避险资产。投机客积极地增加了黄金的多头头寸,并可能对空头头寸获利了结。

★★白银:走势陷入僵局

周二亚市盘中,现货白银窄幅震荡交投于16.40美元附近,随着市场避险情绪降温,白银的走势多跟随美元。在美联储噤声期间,美元指数整体或较为震荡,这或意味着白银暂时不会出现趋势性突破。

日内观点:温和看跌

周内观点:宽幅震荡,倾向下跌

关键阻力:16.50、16.58、16.70

关键支撑:16.29、16.16、16.10

★★原油:6月原油CCI大幅收缩

据中国大宗商品发展研究中心最新数据,2018年6月份原油CCI(大宗商品信心指数)为-0.01,收出年内首条阴线,结束了此前的“五连阳”态势。

此前,5月份的原油CCI为0.28,6月环比回落明显。对此,多位专家认为,原油短期内难创新高。

★★外汇:特朗普“开撕”贸易伙伴

周二美元指数震荡交投于94关口附近,美指周一V型反转,美国贸易关系的进一步恶化使得美元指数持续承压,在中美贸易战未能取得实质性进展之前,美国和欧盟以及加拿大、墨西哥贸易关系的恶化使得全球贸易战的风险进一步增加。

金投财经晚间道:小心了,特朗普再撕贸易伙伴!

特朗普的我行我素的作风已经引起了国际上广泛的声讨,本着以“美国利益第一”的绝对原则,特朗普的行事作风使得全是贸易关系愈发的紧张,在中美贸易谈判未果之际,特朗普与欧盟、加拿大以及墨西哥“开撕”。

★★股票:大腕,原来你们把股票当爹

最近影视行业沸沸扬扬的,从崔永元指出范冰冰签订大小合同以后,税务局和吃瓜群众开始关注明星的税务问题,继而一石激起千层浪,影视行业相关股票的绿了一片。

截至收盘价,华谊嘉信、华谊兄弟、唐德影视跌停。当代明诚、欢瑞世纪接近跌停。这可苦了一些专心做影视的公司受到了牵连,散户们一看下跌一紧张,说不定就抛出了一些好的股票。

这么说的意思,并不是让大家坚持不懈的抓住影视类的股票或者是大举趁现在抄底买进,而是需要观察这只股票到底具不具有投资的价值。

★★期货:棉协称棉花供应不存在短缺问题

6月5日盘中,商品期货多数走低,棉花期货跌停,棉纱一度触及跌停,菜油、苹果等跌幅超2%。

中国棉花协会在其官方发文称,近期,在市场供求没有明显变化的情况下,棉花价格波动较为剧烈,储备棉成交率提高,市场出现紧张情绪。

中国棉花协会经过调查并与有关部门沟通,目前我国有充足储备库存保障轮出需求,还可以通过增发进口棉配额等其他措施增加市场供应,供给数量不存在短缺问题。

★★收藏:英国人爱收藏“古董自行车”

夏天到了,英国一些公园里,上了年纪的“60后”,甚至是“70后”,常结伴将收藏了半辈子的古董自行车拿出来展览,有些还会破例让参观者试骑(如图)。

金投财经晚间道:小心了,特朗普再撕贸易伙伴!

近日,在伦敦西郊泰丁顿一个公园就偶遇一个古董自行车展。65岁的凯瑟琳和同龄人乔治、托马斯等都是“老兵自行车俱乐部”成员,他们趁着公共假期,在公园绿地上,将收藏的十几辆古董自行车拿出来展览。

收集古董自行车,是一些英国人的爱好。老兵古董自行车俱乐部的一些会员的家中,收藏着一些年代久远的“老牌子”,像英国产的凤头牌、汉堡牌,都是上世纪40年代前后的高品质自行车。当年生产的这类自行车,多数是银色铝制商标,自行车把手以手握拳为造型,极力强调线条美、机械美及耐用性。

★★现货:焦炭现货供需偏紧

经过小幅冲高后,焦炭期货主力1809合约再次回落,截至收盘,该合约收报2025元/吨,跌3.48%。

分析人士表示,近期宏观存在不确定性,以及焦化厂高利润、港口高库存,市场对现货继续提涨空间预期悲观,令焦炭期价走势承压。

不过,考虑到焦炭现货供需仍偏紧,短期内期价或跟随成材价格呈现区间震荡态势。

精品话题

今日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