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点言论 2018-6-14 16:34:03

美国加息,中国香港跟了:我们要不要屯点美元?

作者:珂玥
来源:金投网 阅读量:0 0

导语

这次美国加息对我国金融市场会有什么影响呢?在金融强监管、继续去杠杆、流动性相对紧张的局面下,美国加息会给中国经济的宏观调控带来更多的中短期的挑战。

昨天的市场走得偏弱,很重要的一个原因是美国马上要公布是否加息了,这不,美国真的如市场预期,2018年第二次加息了!在美联储FOMC会议上决定把联邦基金利率提高25个基点,目标区间为1.75-2%。

那么,美国加息对市场有多大影响呢?美股纳斯达克都创了历史新高,道琼斯指数离历史新高也一步之遥——人家的股市都不怕,我们大A股怕什么?

其实,这次加息完全在市场的预料当中,真正的问题是,今年美联储还要再加息几次?在会议后美联储官方上调了年内加息的预期,把原有的今年全年加息三次的预期调整为全年加息四次,即下半年预计加息两次。

此外,联储高官预计2019年加息3次,2020年加息2次。美国这是要加到让我们怀疑人生么,加息不算什么,可怕的是还要缩表,不少网友表示:接下来,我们只能直面淋漓的鲜血,惨淡的人生。

美国加息,中国香港跟了:我们要不要屯点美元?

怎么这么悲观呢?一网友说:能不悲观吗?美国前脚加息,咱们的香港马上就跟了,香港金管局上调贴现窗基本利率50个基点,至2.25%。

香港金管局上次加息是在3月22日,上调贴现创基本利率25个基点,同样为追随美联储加息脚步。

香港厉害的,跟着美美有肉吃,今年初股市齐创历史新高,难道我大A又有下跌的理由了,前几天一直无法找到合适的借口……

这次美国加息对我国金融市场会有什么影响呢?在金融强监管、继续去杠杆、流动性相对紧张的局面下,美国加息会给中国经济的宏观调控带来更多的中短期的挑战。

在金融市场方面,虽然中国不会受到像阿根廷、土耳其等新兴经济体那么大的冲击,可以预见股票市场和债券市场会承受一定的压力。

不过,我们认为央妈小幅跟随或者暂缓跟随都有可能,加速跟随的概率不大,我们央妈维持下半年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中枢将降至3.4%~3.6%区间内的判断不变。

虽然中国央行加息的概率不大,那么我们老百姓现在该不该买点美元呢?人民币对美元双边汇率出现一定幅度贬值,再加上近期市场对美联储今年加息4次的预期比较强,不少朋友又动了买点美元搏升值的心思。

美国加息,中国香港跟了:我们要不要屯点美元?

对此,有专家建议:普通老百姓不要轻易出手,一旦运气不好,那就亏大了。除非百分百确定,今年美元指数一定还能继续强势反弹,否则现在买美元就是一件很冒险的事情。

因为长期持有美元比较折磨人,假设未来5年美元对人民币每年的波动情况分别是涨2%、跌2.5%、涨3%、跌2%、涨2%,虽然总体上美元对人民币有较为明显的升值趋势,但谁又肯定能熬过第二年和第四年的煎熬呢?

因为一旦踩错了时点,还没等到趋势真正到来,就可能不得不爆仓离场了,既然长期持有比较折磨人,那我就利用短期波动高抛低吸,这总可以吧。逻辑上说得通,但仔细想一想,哪个在A股市场上损失惨重的散户当初不是这么想的。

我们来看一下各大机构的美元分析:美银美林认为,美元有上涨的空间,不过上涨之路较为曲折;法巴表示,预计美元不会因加息消息而再度走强。相反,未来几个周乃至几个月中,导致美元疲软的因素将再次浮现。

所以,不建议大家持有美元,为了这万八千块的或有收益,值不值得冒险呢?请各位老朋友斟酌。

美元超发是一个公开的秘密,但是大家都持有美元,谁也不敢说美元不值钱,说破了不值钱大家所持有的美元也就不值钱了!如果美元货币回笼,美国就是全世界欠外债最多的国家,变成最穷的国家。

精品话题

今日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