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点言论 2018-7-4 18:45:41

金投财经晚间道:中国股市将进一步遭遇危机?

作者:珂玥
来源:金投网 阅读量:0 0

导语

如果我们再不迅速启动改革,我不敢说股市到什么程度。今天我们股票市场的综合指数竟然还不如十年以前,所以一直讲世界存在两种股市,一种是其他国家的股市,一种是中国的股市。

周三为独立日,纽约证券交易所,休市一天。

金投财经晚间道:中国股市将进一步遭遇危机?

今日金融情况一览

★★黄金:庆祝反弹还不到时候

黄金从昨日低点大幅反弹约20美元,来到一周高位,但是,本周接下来会公布美联储(FED)会议纪要和6月非农数据,因此黄金短期可能会承压。

如今贸易战和地缘政治造成全球经济复苏呈现放缓迹象,且各国央行正誓言撤出金融危机时期寄出的刺激措施,市场可能在流动性缺乏的背景下受到更恐怖的打击。

不过,即使市场真的发生雪崩,从历史看黄金起初一样会大跌,而随后的反弹速度将快于其他资产。

★★白银:正在测试数十年来大底部

分析机构BullionExchanges认为,从长期来看,白银目前正在测试从2003年以来形成的长期上行趋势线。如果银价能够成功地在15.60美元上方形成低点,意味着白银正在形成一个价格基础,未来几年有望出现更高的价格水平。

经历了数周的下跌,黄金多头终于开始发力。现货黄金在隔夜大涨超10美元之后继续走高,当前一度突破1260美元关口。而作为黄金的“好朋友”白银则在测试关键水平,未来走势又将如何?

★★原油:陷入整固

美国原油本周陷入整固,在5月晚些时候高点72.88附近徘徊。

日内走出较低高点和较低低点,因此可能形成顶部,造成回落。

跌破71.74将是短期看空信号,需要突破74.08来恢复看多趋势。

★★外汇:美元多头持续期料长于预期

虽然围绕欧元区近期的政治风险开始消退,不过外汇交易策略师们仍警告投资者表示,欧元/美元在之后的几周内仍将维持承压的状态。

在昨日及此前的几天内,由于德国联合政府在移民政策上的激烈分歧,使得市场担忧这一组阁的摇摆,欧元短线受挫,不过伴随昨日德国方面消息传来表示基社盟与基民盟最终在这一问题上达成妥协,欧元/美元在1.1610一线寻得支撑。

★★股票:股市将进一步遭遇危机?

我们对中国中长期的发展,应该说有着美好的共识。但是我们不得不承认,最近两三年对于企业和金融机构来讲,我们遇到了前所未有的挑战,甚至很多机构和企业都出现了问题。

金投财经晚间道:中国股市将进一步遭遇危机?

如果我们再不迅速启动改革,我不敢说股市到什么程度。今天我们股票市场的综合指数竟然还不如十年以前,所以一直讲世界存在两种股市,一种是其他国家的股市,一种是中国的股市。

★★期货:现货价格承压力加重

炼焦煤市场稳中偏弱,下游限产增多需求减弱,高价资源继续回调,随着内蒙古、江功徐州等地限产焦企复产的预期逐渐增强,市场看跌心态渐浓。

特别是近期钢厂采购减弱,焦企库存有上升趋势,现货价格承压力加重。焦煤今日期价小幅震荡回落,行情依然运行于20日线下方,操作上偏空。

★★收藏:外国的古钱币为啥没中国的圆?

国外和国内的月亮一样圆,外国的钱币可真的没有中国的圆。外国古钱币的外形千奇百怪,有着各种边边角角,并不像中国铜钱一样圆润规整。据现场专家解读,这是由于中外当时钱币的铸造工艺存在着差别。

外国古钱币基本以“打制币”为主,每一枚钱币都是手工打制而成,因此每一枚都有较明显的差别。

中国古钱币则是“范铸币”,将融化的金属液体倒进模子里制成,相当于标准化生产。

★★现货:国产菜籽现货趋紧

2018年5月以来,国产油菜籽陆续进入收晒和上市阶段。调研显示,今年夏收油菜籽产量基本稳定,市场价格高开高走。随着油菜多功能开发渐入佳境,农户种植积极性有所提高。

夏收油菜籽产量基本稳定。去年秋冬种时期,连续阴雨对油菜播种和生长造成不利影响,苗情较上年同期偏弱,但后期气象条件相对较好,病虫害较往年偏少,单产较上年稳中微减,总产基本稳定。

精品话题

今日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