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点言论 2018-7-6 18:26:43

金投财经晚间道:特朗普今夜又要“泄密”非农?

作者:珂玥
来源:金投网 阅读量:0 0

导语

今天,金融市场最重磅的事件当属美国6月非农就业报告,也是最有可能引爆汇市波动的一颗“炸弹”!

今晚美国时段,投资者需关注20:30公布的美国6月季调后非农就业人口变动、美国6月平均每小时工资年率、美国6月失业率。同时,投资者还需关注加拿大6月失业率、美国5月贸易帐。

金投财经晚间道:特朗普今夜又要“泄密”非农?

今日金融情况一览

★★黄金:非农袭来黄金无惧

中美贸易战打响第一枪,美国对中国340亿美元商品的关税正式生效。黄金出现回落,不过接近录得四周来首次单周上涨。

之后,投资者的焦点暂时从贸易问题转至今日的非农就业数据,其中重点依然在于薪资增长。

如果增速保持平平,黄金有望在反弹的路上走得更远。

★★白银:非农前交投谨慎

周五,现货白银小幅震荡交投于16美元关口附近。隔夜美联储纪要并无新意,美元反应较为清淡。由于周五将迎来美国非农数据,投资者交投较为谨慎,市场的波动性受到压制。

本交易日的非农数据具有较为重要的意义,美联储纪要已经对贸易战表现出担忧,分析师认为,美联储随时都有可能会暂缓加息的步伐,因此本次非农数据将为美联储9月的决策提供重要的判断依据。

★★原油:美国飓风期间哄抬油价

美国得克萨斯州总检察长肯·帕克斯顿昨日宣布,去年“哈维”飓风期间哄抬油价的48家加油站同意退赔总计16余万美元。

这些加油站大都位于休斯敦以北约390公里的得州经济重镇达拉斯一带。去年“哈维”飓风刚过去,总检察长办公室便接到数以千计有关哄抬物价的投诉。

根据调查,上述48家加油站当时都哄抬油价,将油价定在每加仑(约3.79升)3.99美元以上,甚至有些加油站将价格哄抬至每加仑8.99美元。

★★外汇:特朗普今夜又要“泄密”非农?

今天,金融市场最重磅的事件当属美国6月非农就业报告,也是最有可能引爆汇市波动的一颗“炸弹”!

在上个月非农之夜,特朗普发布了一条与就业报告相关的推文,结果被市场解读,进而引发市场反应。

外媒报道,美国劳工部高级官员对于特朗普此举表示震惊。今夜特朗普还会这样做吗?

★★股票:韩国政府拿财阀开刀

三星帝国由财阀家族控制,韩国立法者与监管者想限制财阀权势,强迫他们出售大量三星电子的股票,价值超过16万亿韩元(140亿美元)。

三星人寿保险有限公司面临压力,可能会被迫出售三星电子持股。韩国准备推行一项法令,对保险公司进行约束,当保险公司向附属公司投资时,持股价值不能超过保险公司总资产的3%。

法令将会改变会计准则,持股按当前价格计算,不按购买时的价格计算,这样一来三星人寿的持股价值就会超过监管机构的设定值。

★★期货:甲醇增仓缩量

今日甲醇主力1809合约增仓缩量,期价收涨。当日期价收于2906元/吨,较上一易日上涨0.97%,增仓42132手,成交915398手。

近期国内甲醇市场整体呈现差异化走势,内地延续偏强走高态势,西北新价及陕蒙、山东装置检修支撑市场行情,短期内地偏强态势将得以延续;

港口方面,期货高位震荡上行仍提振部分心态,但后续进口货预期增加的影响,部分业者心态仍偏弱,整体表现稍弱于内地,关注后续内地成本推动及进口到港影响。郑州甲醇主力1809合约短期关注上方2910压力,建议在2820-2910区间操作。

★★收藏:杭州“戏痴”建成戏服博物馆

在杭州江干,有这样一位痴迷戏服的人,不仅为全国150多个剧种制作过戏服,更收集各种珍贵戏服,其中不乏各类戏剧名角穿过的私房“行头”。最近,这位戏服达人筹划开办的戏服博物馆终于揭开“面纱”,他说要把这些年的珍藏好好晒一晒。

金投财经晚间道:特朗普今夜又要“泄密”非农?

这家戏服博物馆位于杭州九环路新禾联创创意产业园4号楼。戏服达人名叫王胜红,南宫秀的主理人。在杭州甚至全国的戏剧圈里,王胜红的名字是一块招牌。他说自己倒是没有细细算过,可是全国280多个剧种,有150多个都找他定做过戏服。

★★现货:沪锌成大宗商品最大跌幅品种

最近,为了打压地产销售,国内有陆续出台了一系列相关政策,这些政策的出台给了股市相当大的压力,也主导了有色金属市场的交投情绪。

举个例子,以锌来看,形态上,昨晚伦锌率先新低,当前2750美元的水平基本跌回到去年夏天,而国内锌市,虽然在现货供求端存在一定支撑,但7月4日作为空头重点配置的锌品种依然“拿下”了当日国内大宗商品的最大跌幅。

单纯看技术,锌价有两种可能:一,是早在6月中旬就已备受期待的:锌价将直接走出流畅跌势,这表示受冶炼厂联合减产10%消息带动的短期整理形态已经结束,锌价再下台阶;

二,是锌价虽然破出新低,但国内短期现货撑持能够奏效,如果再逢周边市场情绪稍加缓和,锌价就有可能再次反复,而仓量控制不当、低位追入的空单就可能再度磨损。

精品话题

今日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