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点言论 2018-7-10 18:41:16

金投财经晚间道:美元再飙升黄金恐有麻烦

作者:珂玥
来源:金投网 阅读量:0 0

导语

目前来看,短期将会继续看到一些看涨压力,但要突破1275美元的水平,并继续涨向1300美元,金价将需要接受相当严格的考验。

本周四美国消费者物价指数(CPI)报告可能会对美元走势产生重大影响。如果消费者通胀数据继续保持当前趋势或加速,那么美元可能会反弹,因2018年再次加息的可能性将进一步上升。然而,如果CPI与周五的工资数据相互呼应,并回落,那么可能导致美元遭受打压,从而利好金价

此外,近期投资者还需要关注的一件大事是,美联储主席鲍威尔为半年度国会听证会准备的讲话。尽管美联储相信经济强劲,但最新的FOMC会议纪要显示出对全球贸易紧张局势的担忧,鲍威尔可能会强化这种担忧。

金投财经晚间道:美元再飙升黄金恐有麻烦

今日金融情况一览

★★黄金:走势颇为震荡

周二亚市午后,美元重新开始攀升,受此影响,金价回吐盘初涨幅,目前仍交投在1260下方。不过我们认为1275水平可能难以攻克,预期金价走势将颇为震荡。

目前来看,短期将会继续看到一些看涨压力,但要突破1275美元的水平,并继续涨向1300美元,金价将需要接受相当严格的考验。

★★白银:有望再度冲击关键阻力

周二亚市盘中,现货白银震荡交投于16.12美元附近,白银周一冲高回落,因美指走势震荡。

早盘美指有继续回落的迹象,白银短线倾向温和反弹,不过,目前银价依旧未能有效的升破关键阻力,只有升破收敛楔形下轨才能吸引更多的多头入场。

★★原油:美原油收复74关口

周二,油价震荡走高,美国原油再度收复74美元整数关。美国原油上周涨势暂歇,且周线收于74美元关口下方。

尽管伊朗、委内瑞拉以及利比亚的原油产出下滑,但是投资者依旧担忧OPEC增产将会影响原油的供需平衡。

OPEC公布的6月份的原油日产增加了约10万桶至3199万桶/日,本周将有众多原油重磅事件公布,这些事件将有助于投资者对油市的整体判断。

★★外汇:6月外汇储备小幅增15亿美元

中国人民银行公布的最新外汇储备规模数据显示,截至6月末,我国外汇储备规模为31121亿美元,较5月末上升15亿美元,升幅为0.05%。

金投财经晚间道:美元再飙升黄金恐有麻烦

国家外汇管理局有关负责人表示,6月,我国外汇市场总体平稳运行,国际收支基本实现自主平衡。国际金融市场波动性上升,美元指数微涨0.5%,主要非美元货币相对美元下跌和资产价格变动等因素综合作用,外汇储备规模小幅上升。

今年以来,我国经济运行保持稳中有进、稳中向好的发展态势,但全球经济复苏出现分化,贸易摩擦震荡升级,部分新兴经济体面临资本外流和货币贬值压力。我国稳健的基本面有效稳定了市场预期,跨境资金流动形势保持基本稳定。

★★股票:指数大涨股民叹手中股票不给力

回顾A股历史上数次的超跌反弹来看,往往反弹初期为缩量情况较多,可理解为市场人气尚未恢复,不少资金仍持观望态度,所以反弹初期也仅是一部分资金参与,缩量反弹也就随之产生。

目前股指已经初步构建出底部形态,但量能仍然未能有效放大,由于处于上涨初期,底部缩量反弹可以接受,但后期大盘若要持续上涨则需要成交量的配合。

★★期货:商品期货走势分化

沪指收报2827.63点,涨0.44%,成交额1326亿;深成指收报9205.43点,涨0.49%,成交额1934亿;创业板收报1592.98点,涨0.70%,成交额701亿;今日商品期货走势分化,原油期货收涨2.3%,棕榈油、沪锌收跌2%。

金属:沪铜1809合约昨日收中阳线反弹后今日小幅震荡,预期压力51000,反弹此线可以轻仓试空,上破则止损;沪锌1809合约低开低走收阴,预期将考验近期低点21480一线支撑力度,操作上日内参与为主。

★★收藏:流传到中国的稀少钱币

日本“龙洋”早年在中国被称作“银洋”,它实际上是外国商贸银币在中国民间的一种简称。

金投财经晚间道:美元再飙升黄金恐有麻烦

早在明朝中期,西班牙就已在墨西哥制造“本洋”银币(俗称“双柱”),至清代乾隆、嘉庆年间,中国对外贸易日趋繁荣,从外国流入中国的银币种类也日渐增多,除“双柱”外。

还有墨西哥“鹰洋”、英国“站洋”、印度“坐洋”和日本“龙洋”等,其中以墨西哥“鹰洋”最为著名,而日本“龙洋”的影响则相对要小些。

★★现货:关税政策对大宗商品影响几多?

国7月6日开始对340亿美元中国产品加征25%的关税。美国这一违反世贸规则的行为,将对大宗商品市场带来怎样的冲击?

Mysteel研究中心分析师张晨亮表示,总体而言,对美出口的重点产品同时也是中国具有比较优势的产品,可以通过增加对其他国家和地区出口的方式对冲一部分损失,但需要特别关注其他国家和地区是否会效仿美国提高进口关税设置壁垒。

有分析师指出,中美贸易摩擦升温以来,部分贸易风险已提前释放,在加征关税政策落地后,需更多关注各产业链的政策、产能及布局情况,以综合分析具体影响。

精品话题

今日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