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点言论 2018-7-11 16:51:20

法国队进决赛,华帝股份:不慌,就是有点尴尬!

作者:珂玥
来源:金投网 阅读量:0 0

导语

随着冠军大热门德国、阿根廷、葡萄牙、西班牙的相继离开,“当红炸子鸡”法国夺冠的呼声越来越高,网上其实早有说法——“一股神秘的东方力量”左右着本届世界杯,到底怎么回事呢?

2018届俄罗斯世界杯,可谓是有人惊喜,有人失意,强队出局,冷门晋升,意外频出,在法国队淘汰了阿根廷,进入八强之后,更是将球迷的热情推向了顶点。

因为在这场营销盛宴中,来自广东中山的厨电制造企业华帝,发出了一个“豪爽”的声音:“法国队夺冠,华帝退全款”

法国队进决赛,华帝股份:不慌,就是有点尴尬!

目前法国进决赛了,华帝慌不慌?年轻的法国天才们把1:0保持到终场,德尚真厉害,20年前的法兰西队长,20年后的法兰西主帅,如果德尚成了传奇,华帝是不是该跑路了?

华帝世界杯这盘棋怎能下这么大!其实,华帝的世界杯推广战略,的确可以称为是“力量惊人的大手笔”,而“夺冠退款”也只是其中的一着妙棋,真正的“布阵”,要从华帝和法国队签约开始说起。

相信不少“老球迷”都知道,2018年初,华帝与法国队签约,成为官方合作伙伴,共同冲冠世界杯。期间,华帝还签下蒂埃里•亨利作为代言人。

可以说,华帝把传统的“营销战役”变成了“无限游戏”,也用实际行动引爆了这场“无限游戏”的每一个接力点。

那么,我们来猜想下,如果法国队夺冠了,华帝退全款真的能做到吗?其实,华帝“夺冠退全款”承诺兑现不难,因为所谓的“吓走经销商”的说法完全不切实际。

法国队进决赛,华帝股份:不慌,就是有点尴尬!

华帝主动申请财产保全,涉事经销商被查封属个案,而作为一家业绩良好的上市企业,华帝在市场营销方面不可能不做风险控制,一旦法国队夺冠,经销商和总部将分别承担5000万元、2900万元的费用。

作为有公信力的上市公司,华帝绝对会兑现承诺的;作为业绩优秀的上市公司,华帝完全有能力兑现承诺;作为做过风控的上市公司,世界杯的营销风险完全可控。

正如华帝股份的高管说的没错,就算退全款,也不会对公司的业绩造成重大影响。可是,尴尬的是:华帝股份蹭热点很成功,但股价表现却很疲弱。

从6月14日世界杯开幕以来,华帝股份股价由20元/股的价格跌至目前的13.4元/股。这其中,纵然有法国可能夺冠带来的7900万元退款利空效应,但第二大经销商失联引出的 “暗雷”问题,才是重中之重。

想问问,那些手上拿着华帝股份的人,你们慌吗?不得不说,这个风险对冲方案好,法国夺冠不就相当于花了七千多万做了个广告,如果法国最终没夺冠,七千多万省了,广告效应还在。

老板很有可能一路买几百万法国赢,法国输了就输了几百万全当当广告,法国赢,赌球赚的钱足够退全款,最后还赚尽了风头。

精品话题

今日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