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点言论 2018-7-12 17:16:02

金投财经晚间道:现货经历了2014年以来最惨的一天

作者:珂玥
来源:金投网 阅读量:0 0

导语

油价暴跌,叠加贸易形势变化,大宗商品周四惨遭抛售。伦铜、伦锌跌3%,伦铅跌5%,均跌至一年来的低位。

今日美盘时段,投资者需关注20:30公布的美国6月未季调CPI年率及美国截至7月7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

金投财经晚间道:现货经历了2014年以来最惨的一天

今日金融情况一览

★★黄金:会否跌破1240关口?

周四亚市午后,现货黄金继续在1240美元/盎司附近震荡,金价隔夜遭遇重挫跌逾10美元,跌幅达到1%。

黄金市场最终也是一项良好的长线投资,但是在1200下方存在更为重要的顶部,那可能会成为一个良好的底部。我们可能会触及这一低位,但价值投资者也会在该位重返市场。

目前来看,短期抛售可能导致金价跌破1240关口,该位具有较强支撑。

如果自该位展开反弹,可能会触及1260水平,该位可能会吸引空头重返。虽然如此,金市短期内可能继续震荡。

★★白银:前景疲软

北京时间周四20:30,美国将公布6月消费者物价指数(CPI),这是投资者本周最关注的经济指标

分析师指出,如果消费者通胀数据继续保持当前趋势或加速,那么美元可能会反弹,因2018年再次加息的可能性将进一步上升。

银价前景看似疲软,下行可能测试15.75美元/盎司。

★★原油:美将考虑“豁免”伊朗原油进口国

美国国务卿迈克•蓬佩奥说,美国政府将考虑给予少数从伊朗进口原油的国家豁免,从而让相关企业在美方11月恢复针对伊朗石油行业的制裁后免受影响。

美方先前宣称不会豁免任何违反美国制裁禁令的国家。不清楚哪些国家将获准例外。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方打算寻求豁免。这是美国政府官员首次暗示美方将给予豁免。

★★外汇:美元兑日元创半年新高

美元兑日元自2018年1月以来首次突破112一线。早些时候,美国PPI数据创6年半来最大年增幅,带动了美元的持续走强。

金投财经晚间道:现货经历了2014年以来最惨的一天

同时由于海外资金流向日本推动日股上涨,一定程度上打压了日元,使得美元兑日元出现了较大的拉升。

目前美元兑日元交投于112.21,日内高点和低点于112.38和111.92。

★★股票:股市投资好像又特靠谱了!

7月12日消息,今日两市小幅低开后迅速走高,沪指重新站上2800点整数关口,创指收复1600点,5G概念股爆发,成上涨主力军,市场做多氛围回暖,赚钱效应显著回升,截止发稿,沪指报2837.66点,涨2.16%,创指报1614.63点,涨3.30%.

从盘面上看,两市各板块全线收涨,5G、通信设备、苹果概念居板块涨幅榜前列。

★★期货:农产品期货多数收跌

截止今日下午收盘,国内商品期货多数飘绿,有色金属期货领涨,黑色系期货、能源化工多数上涨,农产品期货大面积飘绿。

涨幅榜上,沪镍、锰硅涨幅超3%,螺纹、焦炭、热卷、铁矿石涨幅超2%,焦煤、郑棉、郑棉纱、玻璃、沪铜、PP涨幅超1%,沪铝、沪锡、PVC、沪胶、硅铁、郑醇、郑煤、沪锌上涨;

跌幅榜上,原油领跌2.94%、沥青、菜粕、鸡蛋、菜油跌幅超1%,苹果、豆粕、棕榈油、郑糖、玉米、沪铅、玉米淀粉、沪银、PTA、沪铅等下跌。

★★收藏:书法金银币成收藏市场黑马

7月份本已进入金银币收藏市场传统的歇夏期,不过今年的7月份,沉闷的金银币收藏市场却有一股热浪翻涌。刚刚面市的书法一组(篆书)金银币近期逆势大涨,打破了市场的沉闷。

金投财经晚间道:现货经历了2014年以来最惨的一天

业内人士分析,书法一组纪念币作为金币总公司厦门会议后的第一个改革试点项目,在发行量、营销策略、设计等方面的实质性落地改革,为这套金银币在冷清的金银币市场脱颖而出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目前书法一组(篆书)金银币套币的市场价在7000元附近,较发行价4890元有43%的涨幅,银套币2450元,与1440元的发行价相差1010元,而涨幅最大的150克银币,目前市场成交价来到9200元之多,并持续有人找货,走势有突破万元大关的迹象,目前的市场价是发行价的3.5倍。

★★现货:大宗商品经历了2014年以来最惨的一天

布油重挫近7%,伦铜、伦锌、伦铅跌至一年低位,贵金属也在美元上涨的压力下大幅走低。在原油供应增加和贸易形势的变化影响下,彭博商品指数创下2014年11月以来的最大单日跌幅。

油价暴跌,叠加贸易形势变化,大宗商品周四惨遭抛售。伦铜、伦锌跌3%,伦铅跌5%,均跌至一年来的低位。伦镍跌2%,一度创下两个月来的盘中低位。伦镍、伦铝、伦锡均有不同幅度下跌。

精品话题

今日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