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点言论 2018-7-31 11:11:34

特朗普这一嘴脸利空原油,多数据利好美指

作者:珂玥
来源:金投网 阅读量:0 0

导语

美国财政部预计下半年政府借款规模将创2008年来最高水平,7-9月料将发行3,290亿美元净有价债券,为有记录以来同期第四高位。

一、国际:

1、特朗普表示,愿意在不设先决条件的情况下会见伊朗领导人鲁哈尼

点评:相对于此前特朗普对于伊朗的攻击,本次的态度是180度的大转弯。我之前和大家说过,此前消息只是对原油的短期向上有推动作用,那么目前的消息对于原油的短期向上有抑制作用,小幅利空。

特朗普这一嘴脸利空原油,多数据利好美指

2、美国财政部预计下半年政府借款规模将创2008年来最高水平,7-9月料将发行3,290亿美元净有价债券,为有记录以来同期第四高位。

点评:关键是发这么多债券,还有人买,就像是你去借钱,别人肯借给你,那么就很简单,别人看好你,看好美国经济。对于美指是一个侧面的提升。

3、美国二手房签约量三个月来首次上升,表明挂牌上市的房屋数量温和增长

点评:利好美指。

特朗普这一嘴脸利空原油,多数据利好美指

4、美国商务部长罗斯:美国与墨西哥就新北美自贸协定(Nafta)进行的谈判接近完成

点评:外部小事解决,利好美指。

二、国内:

1、中国今天将公布7月份制造业和非制造业PMI,据市场普遍预期,制造业PMI料小幅下滑。这将与7月份的初步指标相符

点评:股市短期阵痛,日内利空。

特朗普这一嘴脸利空原油,多数据利好美指

2、美国商务部长罗斯将美中贸易摩擦比作“痛苦”的节食开头,认为美国可以凭借自身经济的实力承受对华贸易争端带来的痛苦,并称在美国经济表现好的时候更有理由对中国采取“咄咄逼人的立场”

点评:看来是一场持久战。

三、日内关注:

17:00:欧元区6月失业率(预估为8.3%,前值为8.4%)

17:00:欧元区7月消费价格同比初值(预估为2%,前值为2%)

17:00:欧元区第二季度GDP环比初值(预估为0.4%,前值为0.4%)

17:00:欧元区第二季度GDP同比初值(预估为2.2%,前值为2.5%)

31日:日本央行货币政策声明

精品话题

今日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