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点言论 2018-7-31 16:53:14

金投财经晚间道:8月黄金、白银能否迈入上升期?

作者:珂玥
来源:金投网 阅读量:0 0

导语

今日为7月份最后一个交易日,黄金恐录得连续四个月下跌的记录,市场聚焦今晚的美国核心PCE数据。

今日财经大事盘点:

中国财政部:对节能汽车,减半征收车船税;对新能源车船,免征车船税;节能乘用车指获得许可在中国境内销售的排量为1.6升以下(含1.6升)的燃用汽油、柴油的乘用车。

伊拉克安全部队本周已经驱散了两批试图在该国南部油田作业区举行静坐示威活动的人群,而该国南部地区持续多日的动荡局势则仍在延续,幸而暂未对其石油生产和出口造成影响。

金投财经晚间道:8月黄金、白银能否迈入上升期?

今日金融情况一览

★★黄金:8月或迈入上升周期

今日为7月份最后一个交易日,黄金恐录得连续四个月下跌的记录,市场聚焦今晚的美国核心PCE数据。

金投财经晚间道:8月黄金、白银能否迈入上升期?

 
近期美元处于高位对黄金构成打压。美元升高令以美元计价的黄金对其它货币持有者来说更贵,会压制需求。美元自4月中以来上涨,现货金价格下跌约10%。

全球投资管理公司Sprott Inc.创始人、亿万富翁金银投资者Eric Sprott表示,随着8月的低迷势头正蜂拥而来,黄金市场的上行可能会让投资者感到意外。

★★原油:青岛港原油管道二期投产

近日,青岛港宣布,董家口港—潍坊—鲁中、鲁北输油管道(二期)经过16个月的紧张施工,投产试运行。

据悉,该输油管道工程是山东省2017年重点建设项目,也是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

其中,一期工程起始于青岛港董家口港区,终于潍坊市滨海新区。该工程已经于2017年8月22日投产,截至目前,已累计完成原油管输517.1万吨。

★★外汇:非美货币走强​

因市场对于贸易战依然充满忧虑,而周三美联储利率决议前市场相对谨慎。同时,NAFTA协议乐观前景也提振加元,非美货币走强,美元相对走弱。

尽管美元下跌,且周三美联储加息概率较小,但依然未能支撑金价走强,因市场仍预期美联储今年将加息两次,这对于金价而言无疑是巨大的压力。

★★股票:马云、蔡崇信按计划出售股票

2017年9月,马云与蔡崇信的关联实体及慈善基金会签订了10b5-1售股计划:

金投财经晚间道:8月黄金、白银能否迈入上升期?

从签订满一个月后即2017年10月开始,按照事先确定的条款,在12个月内马云将出售最多1600万股,蔡崇信将出售最多550万股,用于达成公益慈善承诺及一般财富规划。

过去一年,马云和蔡崇信出售的股票,正是对这一计划的执行。

★★现货:连塑上行遇阻

连塑1901合约开盘报9410元,最高至9425/吨,最低至9350元,收于9370元,跌35元,跌幅0.37%,成交量报70758手,持仓量增加143686手,报293686手。

基本面上,石脑油及现货价格走势坚挺,社会库存回落对价格形成一定支撑,但经多日上涨,短线存在一定的获利抛压。

技术上,MACD指标继续震荡走高,但红柱开始走平,KDJ指标继续处于顶背离状态,短期或有技术性调整。操作上,投资者手中多单逢高减持。

精品话题

今日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