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点言论 2018-8-6 17:01:58

金投财经晚间道:今晚,还有做空信号?

作者:珂玥
来源:金投网 阅读量:0 0

导语

作为今天欧市早盘兑美元跌幅最大的货币,英镑/美元最低跌至近三周低位,此前美元走强,而且数位官员的讲话暗示英国明年可能将无协议退欧。

本周需要关注的有新西兰联储公布利率决议、澳洲联储发表季度货币政策声明、国际能源署(IEA)公布月度原油市场报告等重要数据。

金投财经晚间道:今晚,还有做空信号?

今日财经大事盘点:

外汇局:中国上半年经常账户逆差283亿美元,资本和金融账户顺差668亿美元,中国二季度经常账户顺差58亿美元(一季度逆差341亿美元),资本和金融账户逆差58亿美元(一季度顺差725亿美元)。

德国经济部长阿尔特迈尔:政府仍在和美国进行对话,以争取德国公司免受伊朗制裁问题牵累,德国公司仍然可获得和伊朗进行交易的出口和投资担保。

瓶装水第一品牌农夫山泉拟A股IPO年营收160亿;证监会浙江局的资料显示,农夫山泉正在接受中信证券的第一期辅导,目前第一期辅导工作已经结束。

今日金融情况一览

★★黄金:关注这区间阻力

金价没有上破1218-1220阻力区域,宜继续背靠这里做空。倾向稳健者观望,尤其关注美盘走势;激进者则先背靠阻力做空,看向1205。

金投财经晚间道:今晚,还有做空信号?

全球投资管理公司Sprott Inc.创始人、亿万富翁金银投资者Eric Sprott表示,随着8月的低迷势头正蜂拥而来,黄金市场的上行可能会让投资者感到意外。

★★白银:还有做空信号

白银价格没有超卖,但多头试图令价格保持在10年趋势线支撑15.50/40上方。守住该位则多头开始掌握控制权,目标指向15.65。运动至该位上方则是又一个积极的信号,目标看向15.80以及首个阻力位15.95/99水平。

进一步来看,运动至16.00上方则看向16.25/29。目前值得尝试做多,止损可设在7月低位15.16/13下方。跌破该位则是一个重要的做空信号。

★★原油:近期原油市场噪音很大

过去一周原油市场表现颇为震荡,除了非农报告意外,还有诸多央行公布政策决议,这令多空双方对抗激烈。不过随着进入新的一月,原油市场将会逐步放缓,因8月原油市场成交量通常是全年最低的。

考虑到原油市场近期噪音很大,长期操作存在很大的困难,只有在突破近期区间后,投资者才能找到明确的操作信号。

★★外汇:空头的天下?

周一欧市早盘,欧元/美元震荡下跌,交投于1.1560附近;英镑/美元持续走低,最低跌至1.2967;澳元/美元早前曾跌至0.7383的低位。

金投财经晚间道:今晚,还有做空信号?

作为今天欧市早盘兑美元跌幅最大的货币,英镑/美元最低跌至近三周低位,此前美元走强,而且数位官员的讲话暗示英国明年可能将无协议退欧。

★★股票:大消费成了领跌行业

上周上证指数创出年内第二大周跌幅,深证指数、中小板指数、创业板指均创出股灾以来收盘新低。总体上,大消费行业跌幅领先。

数据显示,上周申万一级行业全线下跌,其中家用电器跌幅10.02%,位居跌幅榜第一,休闲服务、食品饮料、医药生物跌幅都超过7%。

事实上,休闲服务、医药生物、食品饮料是年内最抗跌的三大行业,休闲服务行业还是唯一一个年内上涨的行业。

★★现货:多种商品盘中刷新历史新高

苹果、甲醇收涨逾5%,PTA、焦炭、铁矿、锰硅涨逾4%,焦煤涨3%,郑煤、原油涨逾2%,鸡蛋、橡胶、白糖、螺纹、玉米、菜粕、郑棉涨逾1%,热卷、沪镍、豆粕、棉纱、沪银、沪铜、沪锌、沪铝、硅铁等收涨。沪铅、玻璃跌逾1%,沪锡、沪金、塑料等收跌。

焦炭期货稳步走强,盘中一度涨至2503元,涨幅达4.7%,创历史新高。此前有媒体报道,国内焦炭市场调涨逐渐落实,目前除西南市场外,各地焦企均有提涨,且部分钢厂已经接受。

精品话题

今日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