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点言论 2018-8-7 9:07:34

金投财经早知道:黄金、白银空头野心膨胀!

作者:珂玥
来源:金投网 阅读量:0 0

导语

美元上涨正限制金价的升幅。尤其是若美元继续上涨,金价仍有可能进一步下行。

8月6日贸易战升级和美联储加息预期提振美元走强,令处在接近2018年最低水平的金价继续承压。

原油期货上涨,美国宣布重启对伊朗的制裁等因素表明近期原油供应可能受到干扰,令油价得到支撑。

周二需要关注的数据有澳洲联储利率决议、德国6月季调后工业产出月率、德国6月未季调贸易帐、法国6月贸易帐、中国7月外汇储备及加拿大7月IVEY季调后PMI、美国6月JOLTs职位空缺等。

金投财经早知道:黄金、白银空头野心膨胀!

金融情况一览

★★黄金:空头野心膨胀恐在“玩火”

昨日黄金震荡下行,最低触及1206.09美元,逼近上周五触及的16个月低位1204美元,距离千二关口不远。金价自去年3月以来尚未低于过1,200美元,后者被认为是一个关键心理水平。

华侨银行分析师Barnabas Gan说道:“美元上涨正限制金价的升幅。尤其是若美元继续上涨,金价仍有可能进一步下行。”

★★白银:空头肆虐跌跌不休

周二亚市盘中,现货白银小幅反弹至15.31美元水平,小时图显示银价在低位形成看涨吞没形态,有进一步反弹的迹象。

金投财经早知道:黄金、白银空头野心膨胀!

不过,整体来看,美元指数不断走强使得银价跌跌不休。

白银目前已经陷入空头主导的趋势中,在强劲的美联储加息预期下,银价料将继续承压下跌。

★★原油:沙特正在控制增产幅度

国际油价周一盘中反弹,涨势一度接近2%,因沙特正在控制增产幅度,同时伊朗原油供应恐受到制裁的进一步打压,不过美元上涨依然限制着油价的上行空间。

美国WTI原油期货价格盘中最高触及美元/桶,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盘中最高触及美元/桶。

★★外汇:贸易争端提振美元走强

8月6日22:30至8月7日06:30,美元指数冲高回落,最高一度升至95.53,创下两周半以来高位,但随后回吐日内大部分涨幅,因欧元及英镑触低回升,同时伊朗核制裁即将重启助涨油价,帮助油价继续反弹,从而令加元等商品货币获得提振。

金投财经早知道:黄金、白银空头野心膨胀!

由于投资者认为贸易摩擦的言论和强劲的美国经济将继续推高美元币值,美元指数在连续两周上涨的基础上继续上扬。同时贸易摩擦担忧的升级将对出口导向型经济体造成更大冲击,美元兑新兴市场货币的涨幅则更为明显。

★★股票:有股票两个月跌了50%

8月6日,A股继续下跌,收创近两年半新低。在这一波跌势中,曾经扛起上涨大旗的白马股也纷纷连续调整。

从5月16日至8月6日的2个月多时间里隆基股份跌51.99%。一直表现良好的涪陵榨菜8月6日跌7.48%,从8月3日来的2个交易日跌幅达到12.57%,安琪酵母8月6日跌4.86%,从7月26日以来8个交易日跌14.42%。

★★现货:上海碳市场现货成交量位居全国前列

日前从上海环境能源交易所获悉,2017年上海碳市场现货成交量位居全国前列,纳入配额管理单位连续4年基本实现100%履约。

2017年上海碳交易再创新高,现货交易量价齐升,各类现货产品累计成交约3596.98万吨,同比增长54.39%。

精品话题

今日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