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点言论 2018-8-8 9:15:06

金投财经早知道:美元“急流勇退”黄金能否保命?

作者:珂玥
来源:金投网 阅读量:0 0

导语

周三需要关注的数据有日本6月贸易帐、中国7月进出口数据、美国截至8月3日当周EIA原油(汽油、精炼油)库存变动等。

8月7日因美国7月就业增长放缓,美元走软,且随着中美贸易争端日益加剧,中国采取措施支撑人民币,金价从近17个月以来的最低收盘价回升。

原油期货上涨,因为美国恢复伊朗制裁可能导致全球供应在美国库存下降之际萎缩。

周三需要关注的数据有日本6月贸易帐、中国7月进出口数据、美国截至8月3日当周EIA原油(汽油、精炼油)库存变动等。

金投财经早知道:美元“急流勇退”黄金能否保命?

金融情况一览

★★黄金:后续走势依旧不容乐观

周三亚市盘中,现货黄金反弹至1212美元/盎司附近,黄金下行压力暂缓因美元指数目前处于回调趋势。

本交易日美国经济数据整体较为清淡,部分美元多头倾向获利了结。

不过,从目前期金市场的持仓来看,对冲期金持有大量空头持仓,市场对黄金仍然处在非常看空的状态。因此看多黄金需保持谨慎。

★★白银:多头依旧愁云惨淡

周三亚市盘中,现货白银小幅反弹至15.39美元水平,白银目前已经再度升破了云图云层的压制,短线有进一步走高的空间。

不过从期权市场来看,投资者目前看多白银的情绪依旧不高,银价反弹仍需面临较多阻碍。

★★原油:美国原油库存意外大降

美国石油学会(API)周二(8月7日)公布报告称,上周美国原油库存降幅大于预期,但汽油和精炼油库存则大幅增加。

金投财经早知道:美元“急流勇退”黄金能否保命?

API公布,截至8月3日当周,美国原油库存减少600万桶,分析师预计为减少336.7万桶。库欣原油库存减少57.6万桶。

★★外汇:人民币企稳美元承压回落

知情人士称中国央行要求银行防范人民币市场的群体行为和跟风操作,离岸人民币兑美元应声上涨逾400点;

英国首相特雷莎•梅在抗拒欧盟的脱欧谈判时间表,预料美国总统特朗普可能会助她一臂之力,美市盘中英镑/美元上涨,最高触及1.2973。

随着人民币以及英镑等主要非美货币上扬,美元指数短线下滑,一度失守95关口。

★★股票:美的一周花12亿回购股票

随着市场不断调整,各大指数纷纷逼近或创出历史低位。在此背景下,上市公司回购公司股份的热度悄然升温,数据显示年内已有上百家有回购股份的计划。

美的集团便是其中一家,在7月26日发布回购公司股份的公告后,仅一周多的时间,公司已耗资12.5亿元回购股份。

精品话题

今日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