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点言论 2018-8-8 10:45:55

噩耗,美元指数或将大跌,多数据疲软

作者:珂玥
来源:金投网 阅读量:0 0

导语

多数据不利于美指,美指或大跌

一、国际:

1、美联储调查:关税促使近五分之一美国企业重新评估资本开支计划,其中约30%为制造业企业。

点评:关税问题从短期内不利于美国经济,对美元指数有不利影响。

噩耗,美元指数或将大跌,多数据疲软

2、美国三年期国债发行需求令人失望,这是2010年以来发行规模最大的一次。投标倍数2.65倍,低于过去10次发行的均值。

点评:数据令人失望,需求的下跌是吸引力的下降,状况堪忧,流动性堪忧,不利于美元。

噩耗,美元指数或将大跌,多数据疲软

3、美国6月消费者信贷增加102亿美元,预估为增加150亿美元。

点评:消费者信贷也不及预期,表明消费不如预期,进而影响经济活动活跃度,不利于美指。

二、国内:

1、据彭博对20位交易员和分析师的调查,人民币短期内破7不太可能。受访者中仅一人预测人民币未来三个月将跌破1美元兑7元人民币。受访者对年底汇率的预期中值为6.7750。

点评:如果是这样,美指的压力很大。

噩耗,美元指数或将大跌,多数据疲软

2、流动性闸门开启,中国金融市场资金成本普遍下降。境内市场拆借隔夜人民币的年化成本降到1.58%的2015年以来最低。对需要发行同业存单来融资的小银行而言,收益率也达到历史低位。

点评:有利于股市。

精品话题

今日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