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点言论 2018-8-8 10:47:56

还得靠黄金!此两国大动作或持续利好金市

作者:珂玥
来源:金投网 阅读量:0 0

导语

一瓶可乐多少钱?三块?  不对,100万,因为你这是在委内瑞拉!

一瓶可乐多少钱?三块?

不对,100万,因为你这是在委内瑞拉!

还得靠黄金!此两国大动作或持续利好金市

委内瑞拉的物价每18天翻一番,此国政府想到了自认完美的解决办法,怎么办?去掉几个0呗。委内瑞拉总统尼古拉斯马杜罗日前宣布,委内瑞拉货币减5个零,而原本计划是3个零,看来还是不够啊……

还得靠黄金!此两国大动作或持续利好金市

而民众不是傻子,市场也不是傻子,截至8月6日,委内瑞拉国内的黄金价格达到2.11亿玻利瓦尔/盎司,较年初水平上涨了超3100000%。

货币作为一般等价物是以对央行的信心为背书,一旦信心动摇,黄金储备将是最后一道保障,央行如此,民众亦是如此,大家都不傻。东半球另外一个国家的故事如出一辙。

美国对伊朗的制裁将于当地时间7日0:01分正式生效,民众对于伊朗经济不稳定的担忧以及受到政府出售金币的诱惑,伊朗人纷纷将储蓄转化为黄金,以防本国货币崩溃和生活成本飙升,而这将伊朗的黄金价格推升到纪录高位。

还得靠黄金!此两国大动作或持续利好金市

值得注意的是,一旦制裁正式生效,制裁包括限制乃至惩罚那些资助与伊朗进行贵金属交易的银行,以及所有向伊朗政府出售贵金属的个人。换句话说,几个小时以后,国际的黄金就不能进入伊朗了。

一方面本国货币持续贬值,物价持续推高,一方面渴望的黄金即将停止流入国内了,伊朗人能不急疯了吗?而这可以在数据上得到验证。

世界黄金协会近期公布的报告显示,今年二季度,伊朗对金条和金币的需求翻了三番,至接近15吨。伊朗央行已经铸造了数十万枚新金币(共超过60吨黄金)以满足需求。除了激起对黄金的更多需求之外,伊朗央行此举收效甚微。

还得靠黄金!此两国大动作或持续利好金市

这对黄金市场有何影响?

目前美指仍继续在高位运行,而以上各国旺盛的购金需求使得目前金价艰难企稳甚至回暖,若后续土耳其等国家亦加入屯金的大军,无疑扩大黄金的需求,对目前的金价将形成重要支撑。

精品话题

今日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