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点言论 2018-8-13 18:12:39

金投财经晚间道:厉害了,土耳其 拖累全球股市!

作者:珂玥
来源:金投网 阅读量:0 0

导语

在修复与美关系上,土耳其已经做得够多了,但美国却在基本安全问题上,采取了与联盟相反的态度。

接下来,重磅事件和经济数据也比较少,投资者主要需要关注“恐怖数据”——美国7月份零售销售数据的表现。

金投财经晚间道:厉害了,土耳其 拖累全球股市!

今日财经大事盘点:

欧日车企享中国关税下调盛宴 美国无缘;汽车生产商上个月向中国出口的汽车价值创出74亿美元这一记录水平,欧洲和日本汽车公司利用了其汽车关税较低的有利条件,美国出口汽车则不享受低关税待遇。

土耳其外长:恰武什奥卢13日在安卡拉称,在修复与美关系上,土耳其已经做得够多了,但美国却在基本安全问题上,采取了与联盟相反的态度。他还补充称,美国应该认识到,威胁土耳其不会得到任何积极成果。

今日金融情况一览

★★黄金:空头回补逼近?

鉴于土耳其局势的演变,这对欧元和俄罗斯产生巨大影响,其中卢布暴跌至两年多来的最低水平。那么激进的反趋势买家最终是否会介入,将黄金视为避险资产,或者他们继续涌向强势美元,从而推低对黄金的需求?

金投财经晚间道:厉害了,土耳其 拖累全球股市!

美元的又一轮上涨,伴随着黄金平稳的交易将是一个迹象,表明买家正在坚守底部,这可能足以推动第一轮的空头回补。第二轮回吐可能会运动至1228.60美元。最后这一趋势可能会挑战1244.70美元。

★★原油:贸易战收紧亚洲买家“食欲”

周一,国际原油价格下挫,因贸易紧张情势升温削弱了能源需求增长、尤其是亚洲的需求增长前景,不过美国对伊朗的制裁仍表明市场供应将收紧。

丹麦盛宝银行大宗商品策略部门主管Ole Hansen指出:“来自亚洲的整体需求增长被划上问号。这主要归因于贸易战、美元走强以及融资成本升高所带来的负面冲击。”

★★外汇:土耳其央行发布稳定外汇市场声明

土耳其央行13日发布声明称,将支持国内金融市场有效运作及银行在流动性管理方面的灵活性。

该央行宣布,将各期限的土耳其里拉存款准备金率下调250个基点,将非核心外汇负债的存款准备金率下调400个基点。

声明称,通过此次调整,将为金融系统提供约1百亿里拉、60亿美元以及30亿美元等值黄金流动性。

★★股票:土耳其拖累全球股市

近期土耳其金融震荡拖累全球股市,港股短期需观望外围环境风险,反弹或受压制。近期建议配置避险型的防御板块,如银行、医疗和公共事业,也可以关注将于下个月生效的恒生系列指数调整成分股。

金投财经晚间道:厉害了,土耳其 拖累全球股市!

土耳其汇率危机使得全球避险情绪在贸易战后再度升温,金融动荡或会恶化以及持续蔓延至全球市场,短期港股或有下行压力。不过相较于土耳其带来的短期情绪扰动,港股仍有基本面的有效支撑。

★★现货:玉米期价重心长线仍将提升

国内玉米现货维持稳定态势,上周现货均价为1843.5元/吨。供给方面,政策粮出库稳步推进,上周再次投放800万吨,8月9日计划投放398.5万吨,成交117万吨,成交率29.5%,成交均价1541元/吨。

格林大华期货指出,早春玉米陆续上市,贸易商出货意愿增强,总体上看,短期供给仍相对宽松。消费方面,养殖业消费不振,饲料企业采购谨慎;深加工企业因季节性检修和环保严查,行业开工率仍处于低位,整体下游消费短期内无明显起色。

精品话题

今日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