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点言论 2018-8-20 9:25:45

金投财经早知道:本周黄金、白银还看美元脸色

作者:珂玥
来源:金投网 阅读量:0 0

导语

本交易日金融市场数据较为清淡,投资者需继续关注晚间FOMC票委博斯蒂克讲话。

北京时间8月20日至8月26日当周,欧洲央行将公布7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欧洲央行管委暨德国央行行长魏德曼将回答外媒疑问。

澳洲联储以及美联储将公布8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

本周另一大关注点是美国堪萨斯城联储将举行为期三天的杰克逊霍尔全球央行年会。

金投财经早知道:本周黄金、白银还看美元脸色

金融情况一览

★★黄金:有望续涨

周一亚市盘中,现货黄金震荡交投于1183美元附近。随着中美贸易帐紧张情绪降温,美元上周创下四周最大降幅,黄金得以脱离19个月低位。

不过,尽管黄金的短线技术面有所改善,但是黄金并未转向中期多头,黄金本周的走势还将取决于美元,如果美元继续回调的话,那么金价将有望继续反弹,反之则将承压下跌。

本交易日金融市场数据较为清淡,投资者需继续关注晚间FOMC票委博斯蒂克讲话。

★★白银:本周还看美元脸色

周一亚市盘中,现货白银盘整于14.77美元附近。随着美元指数展开回调,白银短线跌势暂停。

上周消息显示,中国将赴美展开贸易谈判,分析师认为,如果谈判顺利那么避险将进一步降温从而打压美指。

因此,美元指数本周的主要风险来自于市场贸易担忧情绪。

★★原油:我国原油期货将推做市商制度

我国原油期货将推做市商制度。8月16日,上海期货交易所子公司上海国际能源交易中心(简称上期能源)发布《上海国际能源交易中心做市商管理细则(征求意见稿)》。

金投财经早知道:本周黄金、白银还看美元脸色

做市商制度是一种市场交易制度,由具备一定实力和信誉的法人充当做市商,不断地向投资者提供买卖价格,并按其提供的价格接受投资者的买卖要求,以其自有资金交易,从而为市场提供即时性和流动性,并通过买卖价差实现一定利润。

做市商制度可以改善标的合约活跃度,能够促进价格发现和避险功能的发挥。

★★外汇:央行“超级周”强势来袭

本周金融市场将迎来“激动人心”的一周,最为瞩目的无疑是素有政策拐点“晴雨表”之称的杰克逊霍尔年度政策研讨会,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等央行大佬将发表讲话。

此外,美联储会议纪要也将在本周出炉,预计这些央行大事将引发市场的显著波动。

分析师指出,除了关注央行,投资者也将聚焦土耳其局势、中美贸易局势等其它方面的因素。

★★股票:上交所股票收盘集合竞价机制今日正式实施

上交所股票收盘集合竞价机制正式实施。8月20日起,上交所将调整股票收盘交易机制,通过3分钟集合竞价方式产生收盘价,收盘集合竞价阶段为14:57至15:00。

金投财经早知道:本周黄金、白银还看美元脸色

上交所提醒投资者,8月20日施行收盘集合竞价机制后,在股票交易的收盘集合竞价阶段,上交所交易系统将不再接受市价申报,仅接受限价申报。

评:股票收盘集合竞价在一定程度更有利于国家队的护盘操作,要注意的是不管是正常交易的,还是临时停牌的,想撤单,一定要在14:57之前完成。

精品话题

今日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