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点言论 2018-8-22 17:46:17

金投财经晚间道:刚刚,第十三国向美元“亮剑”!

作者:珂玥
来源:金投网 阅读量:0 0

导语

眼看美元似乎正将山河日下,若是美元失去霸权地位,美国会如何?

今晚投资者还需重点关注20:30加拿大6月零售销售月率、22:00美国7月成屋销售年化总数、22:30美国截至8月17日当周EIA原油库存变动、凌晨2:00美联储8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

金投财经晚间道:刚刚,第十三国向美元“亮剑”!

今日财经大事盘点:

ofo归于滴滴?联合创始人辟谣:假的;今日有媒体称,ofo最终“卖身”滴滴的协议已经达成,公司作价20亿美元左右。ofo联合创始人于信在朋友圈发文称:“假的。终局?还早。”

中国石化子公司上海石化的董事长吴海君在香港的业绩发布会上表示,公司今年下半年没有从伊朗或美国进口原油的计划,公司2018年上半年从伊朗进口了约11万吨原油,从美国进口了9万吨;原油进口总量为734万吨。

稍晚中美官员将展开贸易谈判。不过特朗普总统降低了市场对于取得进展的预期,称解决争议需要时间;特朗普表示,他没有结束与中国贸易争端的“时间框架”。这场争端有可能导致这两大经济体之间贸易的所有商品被加征关税。

金投财经晚间道:刚刚,第十三国向美元“亮剑”!

今日金融情况一览

★★黄金:关注1200表现

今日金价延续反弹,宜关注对1200一线的测试。倾向稳健者观望,激进者可在1200附近轻仓做空一次,止损1207,目标1185。价格上破1200之后次日再考虑做多。

假如黄金价格突破1199.00美元/盎司,将令金价止住预期中的跌势,短期内有望进一步上涨。

★★白银:目前买入是廉价的

目前白银价格徘徊在1195美元附近,与此同时,白银则在15美元关口下方窄幅震荡,迄今已经连续10周走低。

根据富国银行投资研究所的数据,对长期投资者来说,贵金属在经过重大的抛售之后,目前买入是廉价的。

该机构强调,白银是目前最好的投资选择。

★★原油:全球原油市场要变天?

美国能源信息署数据显示,以日均口径计算,4月份位于墨西哥湾沿岸的休斯敦-加尔维斯顿地区对外出口的原油数量比进口量多了1.5万桶,这是经由墨西哥湾沿岸港口运往海外的原油史上首次超过了进口量。次月净出口更是进一步飙升至47万桶。

金投财经晚间道:刚刚,第十三国向美元“亮剑”!

这使得5月全美原油出口量触及200万桶/日的历史峰值。其中,休斯敦-加尔维斯顿地区的出口份额当月升至创纪录的70%,而去年年中还在50%左右。

上述数据再一次验证:美国在全球原油供应端所扮演的角色已越来越重要。与此同时,大量美国原油正流向了中国、加拿大、意大利和英国等30多个国家和地区。

★★外汇:刚刚,第十三国向美元“亮剑”!

为打破美元的垄断地位,使世界经济不被一种货币所操控,在中国、俄罗斯、伊朗、安哥拉、委内瑞拉、尼日利亚、印尼、马来西亚、泰国、巴基斯坦、吉尔吉斯斯坦、土耳其这12国已正式去美元化之后,第十三国也正在浮出水面。

金投财经晚间道:刚刚,第十三国向美元“亮剑”!

它就是卡塔尔,面对美元对土耳其经济的限制,中东石油国卡塔尔挺身而出,对土耳其在货币和金融上施以援手,这意味着卡塔尔或正在突然公开向美元“叫板”,成为第13个向美元说“不”的国家。

★★股票:中国股市连续两日升逾1%

中国股市沪综指21日连续第二日收升逾1%。分析师指出,险资及海外资金21日仍有入场吸筹的迹象,金融股和消费股走势强劲,大盘反弹得以延续;不过成交量能仍在低位水平,显示大盘弱市气氛尚未扭转。

路透社报道称,沪综指收报2733.83点,涨35.36点或1.31%;21日上海A股成交额为1221亿元人民币,上日为1139亿元。

精品话题

今日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