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点言论 2018-8-23 9:33:05

美联储被特朗普搞死,中国或成大赢家

作者:珂玥
来源:金投网 阅读量:0 0

导语

中国或成最大赢家

一、国际:

1、据美联储8月会议纪要,美联储已做好只要经济保持在正轨就将再度加息的准备。但所有与会者均指出,持续的贸易分歧和建议实施的贸易措施,是造成不确定性和风险的重要来源.

联邦基金利率期货在会议纪要发布后保持稳定,市场预计9月加息概率为90%。

点评:先前加息概率是百分之百,现在只有九成,根源来是在于贸易战的风险。从目前来看,加息应该是大概率事件,但是年内能否第四次加息,悬了。

美联储被特朗普搞死,中国或成大赢家

2、特朗普声称“后来”才知道封口费的事情,这一说法与其前私人律师科恩的认罪答辩相矛盾

科恩的律师呼吁国会展开调查,并表示科恩有特别检察官穆勒干涉大选调查中感兴趣的信息

知情人士透露,特朗普并没有就付封口费一事咨询过他的竞选财务律师DonMcGahn

美联社报道,纽约州调查人员向特科恩发出传票,协助调查特朗普基金会。据《纽约每日新闻》,科恩据悉在接到传票后接触过税务部门

白宫发言人桑德斯:仅仅因为科恩达成认罪协议,并不意味着特朗普做错事,总统也没有受到任何指控。

点评:特朗普事件持续发酵,我们用一句话来总结:利空美国股市,利空美元指数,我国或因此受益。

二、国内:

美联储被特朗普搞死,中国或成大赢家

1、中美两国重启贸易谈判。美国财政部负责国际事务的副部长马尔帕斯与中国商务部副部长王受文于美国时间周三开始举行贸易会谈。据悉高层决策者不会参与此次中层级别官员间的会谈,最后料有一份显示双方进行了有效探讨的联合公报。

点评:利好人民币,利好股市。

美联储被特朗普搞死,中国或成大赢家

2、中国国务院部署进一步推进缓解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鼓励金融机构增加小微企业贷款,此外还重申坚持稳健的货币政策。

点评:政策是好政策,但是在现行制度和现行环境下,把钱往小微企业去引导,有没有效果很难说。

精品话题

今日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