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点言论 2018-8-23 18:20:56

金投财经晚间道:美元是“打不死的小强”?

作者:珂玥
来源:金投网 阅读量:0 0

导语

2018或为欧元“失落之年”,机构普遍下调欧元年底预期;欧元兑美元的年终预期从1.20下调至1.12。

今晚投资者还需关注的财经日历有18:00英国8月CBI零售销售差值、19:30欧洲央行7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20:30美国截至8月18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

21:45美国8月Markit制造业PMI初值、22:00美国7月季调后新屋销售年化总数、22:00欧元区8月消费者信心指数初值及杰克逊霍尔全球央行年会内容。

金投财经晚间道:美元是“打不死的小强”?

今日财经大事盘点:

虽然贸易争端的担忧将继续影响市场情绪和油价,但OPEC最近的变化,尤其是其主导者沙特的石油产出政策,对油市平衡和油价产生了重要的冲击。市场上的实物石油,沙特仍在掌握着主动权。

2018或为欧元“失落之年”,机构普遍下调欧元年底预期;欧元兑美元的年终预期从1.20下调至1.12;而在欧元“意外”走软后,瑞银集团分析师将其对欧元兑美元年底预期从1.25下调至1.20。

今日金融情况一览

★★黄金:黎明前最后的黑暗?

今日亚盘,现货黄金交投在1190关口附近,不过,对于黄金投资者来说,情况不会变得更糟了。Trading Analysis.com的创始人、技术分析师ToddGordon表示,美元的关键逆转将会使金价进一步走高。

金投财经晚间道:美元是“打不死的小强”?

我们开始看到美元涨势的逆转,因此,我们开始看到黄金出现了一些反转。美元的贬值将会持续下去,因此会做多GLD。支撑位于111美元和112美元附近。

★★原油:伊朗原油出口又受打击

今年因为伊朗在核问题上与美国无法达成一致,美国又一次退出了伊朗核协议,并且宣布将重启对伊朗的制裁。特朗普发推表示:任何想和伊朗做生意的国家就别想和美国做生意!更是扬言要将伊朗石油出口减低到零。

美国开口后,许多与美国经济交往密切的国家,包括日本,韩国以及欧洲众多国家都第一时间停止了从伊朗的石油进口,包括一直以来与伊朗关系还不错的伊拉克也不得不迫于美国的压力停止了与伊朗的贸易来往。

★★外汇:美元是“打不死的小强”?

今日亚太时段,美元兑主要货币再度反弹走强。尽管美国政治局面的不确定性令美元承压,但最新公布的美联储(FED)会议纪要暗示9月升息,这无疑为美元提供支撑。

金投财经晚间道:美元是“打不死的小强”?

除了鹰派的美联储会议纪要,日内中美贸易局势方面也释放出新的消息,引发全球性的避险交易,美元因而再度获得提振。

接下来市场重点关注稍晚将公布的欧元区PMI,以及欧洲央行(ECB)货币政策会议纪要,之后将焦点转向杰克逊霍尔央行年会,投资者将尤其关注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的言论。若其讲话偏鹰派,则将大大鼓舞美元多头士气;而若其讲话中性或者偏鸽派,则美元将如遭遇“当头棒喝”,后市前景堪忧。

★★股票:这只股票将追平年内最长连续跌停记录

今日如果再度跌停,ST长生将追平年内最长跌停纪录,直逼*ST天马创造的连续30个跌停板的A股记录。

负面缠身的ST长生正在遭遇其上市以来最低迷阶段,自7月16日以来,ST长生已经遭遇27个跌停板(连续跌停板包含停牌前后情形)。

精品话题

今日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