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点言论 2018-8-29 9:16:07

金投财经早知道:明年开始美元将“大幅贬值”

作者:珂玥
来源:金投网 阅读量:0 0

导语

在2019年上半年,随着美国利率周期的成熟、欧元利率上升周期的开始以及中国经济增长复苏,该行预计“美元周期的一个大拐点将成为现实”。

8月28日美元跌至四周新低后回升,因投资人进一步出脱对美元的避险押注,后纽市盘中公布的消费者信心指数创18年新高,美元得以提振;

金价下跌,因美墨达成贸易协定后美债收益率上涨;油价收跌,因美国原油库存意外录得增加。

周三需要重点关注的财经日历有德国9月消费者信心指数、法国二季度GDP、瑞士8月ZEW投资者信心指数、美国二季度PCE物价指数、美国二季度GDP、美国截至8月24日当周EIA报告。

金投财经早知道:明年开始美元将“大幅贬值”

金融情况一览

★★黄金:险守千二关口

周三亚市盘中,现货黄金震荡交投于1200美元关口上方附近。周二黄金价格触底反弹且一度跌穿1200美元大关,因美国消费者信心创近18年新高,这使得美元指数收复部分跌势。

本交易日,金融市场将迎来美国GDP以及消费者支出等重磅数据,如果数据利好,那么美元有望重新恢复涨势,而现货金也将从新面临下行的风险。

★★白银:多头正如履薄冰

周三亚市盘中,现货白银窄幅震荡交投于14.73美元附近,周二银价一度升破持续近半个月的震荡区间,但是随着美元指数收复跌势,白银回吐所有涨幅。

金投财经早知道:明年开始美元将“大幅贬值”

这一现象暗示,白银价格目前的多头力量极为薄弱,一旦美元指数有所反弹,那么空头将迅速占领上风。

★★原油:OPEC增产计划正稳步推进

国际油价周二盘中小幅下挫,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仍有增产空间的消息令市场承压,不过伊朗制裁带来的支撑效果依然限制着油价的下行空间,同时美元继续走弱也为油价带来支撑。

美国WTI原油期货价格盘中最低触及68.22美元/桶,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盘中最低触及76.11美元/桶。

★★外汇:明年开始美元将“大幅贬值”

据彭博报道,国际顶尖投行德意志银行表示,今年美元将小幅升温,但随后在2019年和2020年美元将“大幅贬值”。

金投财经早知道:明年开始美元将“大幅贬值”

德银策略师Alan Ruskin和George Saravelos在最新的一份报告中写道,在2019年上半年,随着美国利率周期的成熟、欧元利率上升周期的开始以及中国经济增长复苏,该行预计“美元周期的一个大拐点将成为现实”。

报告称,尽管美元今年受到高于趋势的经济增长的支撑,但这种情况在2020年将消失,届时财政账户将处于二战以来“最危险的状态”,要求美联储激进地放宽货币政策。

★★股票:中弘股票要复牌了

在深交所的持续关注下,中弘股份于昨晚约10:30分发布澄清公告,尽管坚称此前披露的债务重组及经营托管协议合法合规、真实有效,但同时称“鉴于加多宝集团发表的声明,导致该协议事实上已经终止或随时可能终止”。

中弘股份还在公告中表示,公司已就相关事项作出澄清说明,经公司申请,公司股票将于8月29日开市起复牌。

有意思的是,综览中弘股份的这些公告,有关协议真实性的重重疑问依然未解。

精品话题

今日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