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点言论 2018-9-13 13:15:07

什么,特朗普突然软了!金银还不大涨吗?

作者:珂玥
来源:金投网 阅读量:0 0

导语

特朗普软了

一、国际

1、特朗普的首席经济顾问库德洛表示,美国政府已提议与北京方面进行新一轮贸易谈判。在特朗普前几天刚刚威胁要对几乎全部中国输美商品加征关税的情况下,这一提议可能有助于缓解双边紧张关系

加拿大总理特鲁多重申,签署一项不好的北美自贸协定(Nafta)协议还不如不签

点评:昨天非常突然,美国提议和中国进行新的贸易谈判,昨天看到美股中的中概股上涨。美国为什么要主动提议新一轮的谈判?我认为受制于国内的政治压力和经济压力,在此影响下,我们看到加拿大的态度开始强硬起来。我认为从市场的反应来看,对于贸易战前景的担忧正在慢慢消化,对于强势特朗普存在疑问,继而对强美元有疑问,短期内对美元指数是一个利空,侧面支撑金银向上。

什么,特朗普突然软了!金银还不大涨吗?

2、Dalio和DoubleLine Capital首席投资官Jeffrey Gundlach预测,美元在近期反弹之后,未来可能会面临一些大的颠簸,年底前将下跌

点评:这种话反而会削减市场对于美元下跌幅度的预期。

什么,特朗普突然软了!金银还不大涨吗?

3、OPEC在产量会议召开前夕转变论调,强调全球经济酝酿着的诸多风险可能损害石油需求,这与上月展望相比有所变化。

点评:供需的基本面变化是改变原油此前涨势的原因,因此不管怎么样,在贸易战阴影下,需求的预期疲软对于原油价格有利空作用。

精品话题

今日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