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点言论 2018-9-14 9:17:19

金投财经早知道:特朗普“坑惨”黄金、白银!

作者:珂玥
来源:金投网 阅读量:0 0

导语

特朗普一句话传出,国际金价迅速回吐涨幅,短线跌逾10美元,一度失守1200关口。不过眼下,一顶级投行却“罕见”地建议买入黄金。

9月13日美元下滑,因CPI数据不及预期及对中美重启贸易谈判抱有希望。

金价收跌,因美中将进行新一轮谈判的预期令投资者买入较高风险资产,而非在黄金中避险。

油价大跌,IEA月报显示全球原油供应仍处于历史最高位。

周五需要重点关注的财经日历有:中国8月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欧元区7月贸易帐、美国8月进口物价指数、8月零售销售月率、8月工业产出月率、9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英国央行行长卡尼讲话。

金投财经早知道:特朗普“坑惨”黄金、白银!

金融情况一览

★★黄金:特朗普一句话“坑惨”黄金

现货金周四经历大喜大悲一刻。美国CPI数据意外爆冷中伤美元,与此同时,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释放积极言论刺激欧元大涨,这也给美元带来压力,在双重打击下,美元触及6周低位,现货黄金一度冲高至1210上方。

不过随后特朗普一句话传出,国际金价迅速回吐涨幅,短线跌逾10美元,一度失守1200关口。不过眼下,一顶级投行却“罕见”地建议买入黄金。

★★白银:走势继续承压

周五亚市盘中,现货白银走势震荡,现继续震荡于2016年年初以来的低水平附近。尽管美元指数大幅下跌,但是未能有效推动银价反弹。

金投财经早知道:特朗普“坑惨”黄金、白银!

周四欧银以及英银决议维稳,但德拉基乐观看待通胀为提振欧元从促使美指进一步承压。

尽管白银价格当前走势疲软,但是市场情绪已经开始转为积极。晚间,市场还将迎来素有“恐怖数据”之称的零售销售数据。

★★原油:“海湾石油”神话为何破灭

最近,广州一家名为“海湾石油”的外资加油站开业,引起公众的热议。这家加油站92汽油竟然每升仅卖5.96元,如果算上该加油站充值3000得3399元的优惠,92汽油价格最低可以到5.26元,这个价格比其他加油站要低到两块多。

金投财经早知道:特朗普“坑惨”黄金、白银!

超低的价格,使得“海湾石油”开业后顾客盈门,加油车辆排起长队。很多网友纷纷喊话,让外资加油站开多一点,开到全国,给两桶油减轻点负担,让外国人来承担这个亏本的生意。

不过,正当许多人为油价重回5元时代而普大喜奔之时,正当一些自媒体还在大书特书“两桶油要哭了”的时候。

前方突然传来噩耗,“海湾石油”加油站的92汽油,又涨回了7.56元。有人现场体验,虽然现在还可以用其他支付方式获得一些折扣,但相比之前的大降价,如今的优惠实在逊色不少。

★★外汇:今晚“恐怖数据”来袭

周四,金融市场经历了跌宕起伏的一个交易日,美国CPI、欧洲央行决议以及特朗普言论都令市场出现剧烈波动。

美国CPI数据意外疲弱,加之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发表乐观言论,这令美元承压;

目前,市场普遍预计美联储决策者将在本月晚些时候进行加息,不过,通胀进一步放缓可能会影响他们未来加息的步伐,这无疑会打压美元走势。

★★股票:曾预测股市大涨的死空头发布警告

David Tice表示,股市可能正处于一个重大挫折的风口浪尖。在2008年将其出售给Federated Investors之前,他曾因自己运营的“谨慎空头基金”而成名。Tice认为,市场是危险的。

金投财经早知道:特朗普“坑惨”黄金、白银!

“我很紧张,”他周三向CNBC表示,“我们正接近崩溃的局面。”

Tice可能被认为是一个“死空头”,但去年12月他预测,今年有50%的几率会出现25%的反弹。2018年到目前为止,标准普尔500指数和道琼斯指数分别上涨了8%和5%。纳斯达克指数上涨了15%。

然而,Tice的看涨呼声却带有一个警告:“长期来看,市场将会很糟糕。”这就是当前环境发挥作用的地方。

精品话题

今日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