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点言论 2018-9-19 9:11:19

金投财经早知道:中美贸易战,该干的总要干!

作者:珂玥
来源:金投网 阅读量:0 0

导语

该来的总要来,该干的总要干。还是老话说得好:只要思想不滑坡,办法总比困难多。贸易战中暴露出的核心技术被卡脖子、金融安全存在风险、国内社会存在的危机等问题,已经给中国敲响了警钟。

9月18日美元回升,因投资者摆脱贸易战忧虑。金价下跌,因美元避险吸引力再现和美债上涨。油价上涨1%,因迹象显示OPEC不准备增产,且沙特暗示非正式目标接近当前的水平。

周三需要重点关注的财经日历有:日本8月商品贸易帐、日本央行利率决议及黑田东彦讲话、英国8月PPI与CPI、零售物价指数、美国第二季度经常帐、美国EIA原油库存变动、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在欧洲经济论坛讲话内容。

金投财经早知道:中美贸易战,该干的总要干!

金融情况一览

★★黄金:就像“跑轮的老鼠”?

周三亚市早盘,现货黄金在上日小幅下挫后继续徘徊在1200下方,走势整体波动不大。

黄金继续像不停跑轮的老鼠一样,速度非常快,但最终却重返起点。

在过去的几个月里,黄金的走势就是如此——跑得快,但最终原地踏步。

只要金价能守住1,190美元的水平,我们预期就会出现大幅上涨,金价将突破上行。而第一个阻力位是1,220。

★★白银:已被市场遗忘?

周三亚市盘中,现货白银震荡交投于14.16美元水平附近,由于美元指数走势较为震荡,因此白银整体继续维持盘整趋势。

金投财经早知道:中美贸易战,该干的总要干!

期货市场最新数据显示,白银空头仓位依旧继续上升,期权市场投资者对白银看跌期权的需求继续维持旺盛,这暗示白银反弹的几率较小。

★★原油:油价逼近四年来高点

近期布伦特油价盘中价格一度突破80美元,距离4年来的高点只有一步之遥,油价为何涨势连连?中东地缘政治因素是油价上涨主因,美国制裁伊朗是油价上涨主要原因。

即将来临的11月份美国对伊朗的制裁,包括委内瑞拉的产量在下降,这些因素导致油价震荡上行。

一些国家也在减少对伊朗原油的进口,开始张罗着寻找新的买油地方,近期伊朗石油出口的速度下降较快。

沙特有可能随着美国的意图采取增产的措施,但俄罗斯会根据自身的利益去权衡是否增产。

★★外汇:特朗普2000亿关税大棒落地

周二中美贸易局势再次升级,中国对600亿美元进口自美国的商品加征关税,作为美国总统特朗普将实施对2,000亿美元进口自中国的商品征收关税的报复措施。

金投财经早知道:中美贸易战,该干的总要干!

但此次互征关税并未引发避险情绪急剧升温,相反,全球股市表现积极,多数收涨。

与此同时,美元指数并未像往常一样因此而大幅攀升,涨幅较为适度,不过黄金则继续徘徊在1200关口附近,一心等待下周的美联储决议。

★★股票:八成股票或已具备反攻价值

近期市场都在盯着2638点是否将被突破的问题。在部分投资者看来,只有沪指跌破2638点这一前期低点才是建仓或者抄底的好时机。

但从市场表现来看,目前尚未出现实质性向下破位的走势,反倒在2638点上方出现了抵抗性,欲破不破,让不少投资者颇为迷茫。

但前期低点的破位与否并没有太大意义,投资者更应关注的是,在当前市场点位下,大部分股票处于一种什么样的市场格局。

目前乐观点估计,八成股票都已经具备了非常大的反攻价值。投资机会上,建议围绕科技板块的中线行情、超跌低价股、文化传媒股、次新股等做综合性配置组合。

精品话题

今日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