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点言论 2018-9-26 9:55:17

硬气!终于回复了,中国这样逐条驳斥美国错误

作者:珂玥
来源:金投网 阅读量:0 0

导语

终于来了,中国正式发布《关于中美经贸摩擦的事实与中方立场》白皮书,逐条驳斥美方关于中美关于贸易争端的

终于来了,中国正式发布《关于中美经贸摩擦的事实与中方立场》白皮书,逐条驳斥美方关于中美关于贸易争端的错误观点。

硬气!终于回复了,中国这样逐条驳斥美国错误

1、 美方吃亏论

中方回应:美国吃亏了这个说法与事实不符、站不住脚,完全是一种误导。

贸易差额只是交易量之差,而不是盈亏的多少。美国在中美双边贸易中有没有吃亏,企业和消费者心里最清楚。

从生产看,中美两国处在全球产业链、价值链的不同位置,美国在高端,中国在中低端。中国企业更多的是赚取加工费,而美国企业从设计、零部件供应、营销等环节获益巨大。

从消费看,质优价优的中国商品走进了美国的千家万户,丰富了美国的消费市场,增加了美国消费者的福祉。总的看,美方在双边贸易中获利更大。美企业在中美经贸合作中获得的利润远超中国企业。可以说,贸易顺差反映在中国,但“利益顺差”在美国。

中美贸易不平衡还与美对华出口管制有关。美有关机构分析,如果放宽民用高技术产品对华出口限制,美对华贸易逆差可减少35%左右。中国想进口的东西美国不卖,也是造成目前中美贸易不平衡的重要原因。

硬气!终于回复了,中国这样逐条驳斥美国错误

2、 中国完全有能力对冲带来影响

中方回应:综合来看,尽管影响不可避免,但风险总体可控,中国经济完全有能力通过扩大内需促进高质量发展来对冲影响。面对中美经贸摩擦的影响,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采取了一系列积极措施,特别强调要做好我们自己的事,重点是六个稳,就是要稳就业、稳金融、稳外贸、稳外资、稳投资、稳预期。

讲到如何应对中美经贸摩擦带来的经济下行压力,具体措施归纳起来是三个更加:一是更加有效地扩内需、补短板,二是更加有效地减负担、优环境,三是更加有效地调结构、提能力。

硬气!终于回复了,中国这样逐条驳斥美国错误

总结:虽然贸易战带来影响不可避免,但是中国经济结构已经不比十年前,对外贸的依赖大大降低。美方行动不得人心,当前正值联合国大会期间,特朗普大有“武林盟主”的势头,可是公道自在人心,已经受到的攻讦证明了这一点。贸易战可能已经进入下半场了,这个金银的绊脚石有望被挪开。

下图为美元指数4小时级别图形:

硬气!终于回复了,中国这样逐条驳斥美国错误

精品话题

今日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