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点言论 2018-9-28 9:53:32

金投财经早知道:A股,一大利好来了!

阅读量:0 0

导语

A股的国际化还在持续推进——A股入“摩”后又入“富”。北京时间9月27日,全球第二大指数公司富时罗素宣布正式将中国A股纳入富时罗素新兴市场指数。

9月27日美元大涨,受美联储12月加息预期和欧元在意大利预算忧虑拖累下走低提振。金价下挫1%,因美元受强劲美国数据提振大涨。油价收高,因投资人担心伊朗遭制裁造成供应缺口。

周五需要重点关注的财经日历有:日本9月东京CPI、8月失业率、中国9月财新制造业PMI、法国9月CPI、德国9月失业率、英国二季度GDP、欧元区9月CPI、美国8月(核心)PCE物价指数、9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

金投财经早知道:A股,一大利好来了!

金融情况一览

★★黄金:终于撑不住了

周五亚市早盘,美元继续高位持稳,美指目前徘徊在95关口附近,上日创下逾一个月来最大单日涨幅,受强势美元打压,黄金价格在隔夜大跌10美元失守1190后,目前继续交投在1190关口下方。

现货黄金这一走势暗示,自1160低位附近的修正反弹已经结束。我们认为反弹的终点是在1211.05美元。

接下来预计黄金价格会进一步走低,或重返1160美元附近。

★★白银:多头再遭滑铁卢

周五亚市盘中,现货白银承压于14.23美元水平附近,受美元走强影响,白银涨势再度破灭。

金投财经早知道:A股,一大利好来了!

周四公布的美国经济数据靓丽,且美联储加息25个基点,为美元上涨提供了较强的动力。

白银目前的空头仓位依旧处于较高水平,这为也成为白银下跌的因素之一。

★★原油:油价攀新高各国忙过招

国际油价近日再攀新高,在此背景下,美国不断施压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增产,但欧佩克未予支持。考虑到美国针对伊朗石油的制裁将于11月生效,市场普遍预期国际油价未来一段时期将继续承受上行压力。

今年以来,美国退出伊核协议以及恢复对伊制裁,进一步刺激油价上涨。为保持油价稳定,欧佩克与非欧佩克产油国于6月23日达成协议,决定从7月开始适度增加原油产量,但至今效果并不明显。

★★外汇:美联储又加息了

在周三发表乐观言论之后,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周四再度登场,其讲话推动美元继续反弹,美元指数一度突破95关口。受强势美元打压,现货金周四纽约盘中曾跌向1180美元/盎司。

金投财经早知道:A股,一大利好来了!

作为美联储的“三号人物”,威廉姆斯的讲话将会对市场产生不小的影响。

分析师表示,若威廉姆斯发表鲍威尔般的乐观言论,可能会对美元构成进一步提振。

★★股票:千亿资金将驰援A股

A股的国际化还在持续推进——A股入“摩”后又入“富”。北京时间9月27日,全球第二大指数公司富时罗素宣布正式将中国A股纳入富时罗素新兴市场指数。

从短期来看,虽然纳入两个主要指数带来的实际影响有限,但是海外资金的进入将会对A股市场的投资理念产生一定影响。

更为重要的是,这是A股不断走向开放的重要一步,也是金融业对外开放的重要组成部分。相关制度规则也需进一步修订,以便利境外长期资金扩大A股配置。

精品话题

今日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