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点言论 2018-10-8 10:33:30

我们服软了,金银会涨吗?人民币会跌吗?

阅读量:0 0

导语

中国央行宣布今年以来第四次下调存款准备金率,部分银行的存款准备金率将自10月15日起下调1个百分点。

一、国际:

我们服软了,金银会涨吗?人民币会跌吗?

1、白宫经济顾问库德洛表示,美国总统特朗普可能会在下个月底召开的二十国集团峰会上与中国国家主席会谈,争取解决两国不断升级的贸易争端。

美国商务部长罗斯接受路透采访时表示,觉得在美国中期选举结束前,对华贸易谈判上不会有很多动作

中国驻美大使崔天凯接受NPR采访时表示,中国愿意就贸易问题达成协议并作出让步,但美国没有足够诚意

点评:问题始终要解决,拖的太长对双方都不利。对于金银原油而言,只要解决,都是一个相对的利好。国内的口气缓和了好多,原因在于美加协定达成,这对我们是一个压力。

我们服软了,金银会涨吗?人民币会跌吗?

2、美国9月份非农就业人数上升13.4万,低于经济学家预期中值18.5万;8月份新增就业人数大幅上修至27万;平均时薪同比攀升2.8%,符合预期,失业率降至3.7%,创48年低点

点评:非农数据接下来应该都是相对低的一个值,原因在于你们看到的低失业率。美国的就业市场接近于饱和,美联储有更强大的基础加快推进货币政策改变的步伐,这对金银短期内是一种利空。

二、国内:

我们服软了,金银会涨吗?人民币会跌吗?

1、中国央行宣布今年以来第四次下调存款准备金率,部分银行的存款准备金率将自10月15日起下调1个百分点。央行称,本次降准总计将释放1.2万亿元人民币资金,其中4,500亿元用于偿还到期的中期借贷便利

点评:会不会对人民币是一个利空?我认为最多是一个短期内的影响。降准对经济有利,我认为从侧面上讲是对于短期内去杠杆成功的一个认可,从这个角度来讲,是十分有利的。人民币是否会走弱,我们拭目以待。对国内股市是一个利好。

精品话题

今日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