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点言论 2018-10-10 9:08:17

金投财经早知道:为何股市变得更“冷”?

作者:珂玥
来源:金投网 阅读量:0 0

导语

万科喊出了“活下去”的声音,其实并非没有道理。实际上,这不仅仅为房地产市场发出了警告,同时也给股票市场发出了警告。

10月9日美元指数周二触及七周高点后下滑,由于今日美国国债收益率持续走低;英镑周二反弹,之前有报道称,欧盟和英国可能在下周一前就脱欧条款达成一致,稍早英镑下跌,因美元上涨和投资者对近期涨势获利了结;

消息发布后,英镑兑美元触及9月27日以来最高1.3150,盘中最多下跌0.4%至1.3034美元,接近上周所及的一个月低位;

欧盟和英国有望达成协议的消息也提振了欧元,欧元兑美元早些时候走弱,因担心欧盟与意大利就预算问题关系紧张,之后有所回调;

周二北美时段,NYMEX原油短暂升破75美元,多重利多继续发酵助推油价坚挺;金价周二维稳,因美元走强影响被全球股市遭抛售所抵消。

金投财经早知道:为何股市变得更“冷”?

金融情况一览

★★黄金:上涨依旧缺动力

周三亚市盘中,现货黄金震荡交投于1190美元水平附近,周二美元指数再度冲高回落,黄金价格险守1180美元附近支撑。

随着美债收益率的温和回落,美元指数的涨势也受到了一定程度的限制。

此外,特朗普再次抨击美联储加息加上美国驻联合国大使黑莉已经辞职的消息也使得美元承压,不过美指目前依旧守稳95整数关,这使得黄金价格的反弹变得极为困难。

★★白银:将何去何从?

周三亚市盘中,现货白银短线温和触底反弹,现交投于14.38美元水平附近。受美指冲高回落影响,白银价格整体依旧维持宽幅震荡趋势。

金投财经早知道:为何股市变得更“冷”?

尽管美指小幅回落,但目前依旧交投于较高时水平,加上白银大量的空头押注,因此,银价反弹的势头较为疲软。

★★原油:油价高涨出现的时机非常糟糕

国际能源署(IEA)署长比罗尔接受采访时表示,国际油价“正在进入红色区域”。他补充道,能源价格高涨“出现在一个糟糕的时期,因全球经济增长开始丧失动能,我们需要更多的原油供应”。

国际能源署建议发达国家协调全球能源政策,不过目前还未考虑启用紧急储备原油。

目前国际油价不断走高主要时来自于伊朗制裁产生的供应缺口,同时委内瑞拉和其他产油国供应也出现下滑。

虽然沙特和俄罗斯已经采取行动实施增产,但交易商持续押注增产幅度不足以填补伊朗制裁产生的供应空缺,因此油价存在继续走高的风险。

★★外汇:特朗普又“炮轰”美联储加息

周二美元多头受到两则突发消息的打击:美国常驻联合国代表黑莉周二向总统特朗普辞职,此外,特朗普再度对美联储加息行动发出指责。

金投财经早知道:为何股市变得更“冷”?

分析师指出,假如美元指数迟迟无法有效突破96关口,后市面临进一步下滑的风险。这可能帮助金价重返1200美元/盎司关口。

★★股票:为何股市变得更“冷”?

万科喊出了“活下去”的声音,其实并非没有道理。实际上,这不仅仅为房地产市场发出了警告,同时也给股票市场发出了警告。

有一种观点认为,当房地产市场明显降温之际,资金会回流股票市场,由此对股市构成提振刺激。但是,从实际情况分析,房地产市场的冷暖还是牵涉到上百个行业的兴衰,一旦房地产市场发生实质性的降温乃至步入寒冬,可能会对相关行业上市公司的业绩构成影响,间接影响到股票价格的表现。

与此同时,在实际情况下,在A股市场中,逾千家上市公司就持有数千亿乃至上万亿的房产,在房价持续上涨的过程中,尚且会给上市公司带来一定的获益。但是,当房价出现实质性的下降时,反而会影响到上市公司的实际利润,而房价全面降温,对A股上市公司的影响还是不少。

精品话题

今日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