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点言论 2018-10-11 17:19:31

参与人数破记录!选举战特朗普要丢盔卸甲了吗?

作者:珂玥
来源:金投网 阅读量:0 0

导语

再创历史新高!根据最新统计,美国各州的中期选举登记选民人数创下了历史新高,美国国会两党将迎来一场生死决战

再创历史新高!根据最新统计,美国各州的中期选举登记选民人数创下了历史新高,美国国会两党将迎来一场生死决战。

参与人数破记录!选举战特朗普要丢盔卸甲了吗?

为何此次选举参与热度这么疯狂?

这是两年来积攒的民意表现,一般来说,参与热度越高,说明民众改变的愿望越迫切,也说明美国两党政治分歧越大。而目前最大的现状,便是特朗普在位总统,共和党控制两院。前者至少两年内不可动摇,后者下个月就可能产生变局。

参与人数破记录!选举战特朗普要丢盔卸甲了吗?

目前对谁更有利?

目前对特朗普及共和党越来越不利。根据最新数据,皮尤研究中心(Pew Research Center)的一项调查显示,60%的美国民众表示,他们的投票将表达对总统的反对或支持情绪。高达74%的民众认为,此次中期选举的结果将“不利于”特朗普。

而更为微妙的是,此次增加投票的群体中,很大一部分为年轻人。众所周知,年轻人是民主党的重要票仓,这另天平更加倒向民主党。

参与人数破记录!选举战特朗普要丢盔卸甲了吗?

对市场有何影响?

短期选举局势的焦灼拖累了美元,长期来看,而如果最终结果民主党至少控制两院中一个的话,特朗普施政会受到掣肘,同时,国会吵架可能利好美债,因赤字有望得到控制,却可能不利于美股,理由是可能不会推出更多的减税。这将拖累美元,利好金银

精品话题

今日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