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点言论 2018-10-15 9:25:22

金投财经早知道:脱欧再生变,英镑在美元面前难有脾气!

作者:珂玥
来源:金投网 阅读量:0 0

导语

据报道英国与欧盟双方表示,本周的磋商之路将异常艰辛,英镑周一大跳水。

本周(10月15日-21日当周),美联储将公布9月政策会议纪要,此次会议纪要很难出现可能暗示放慢现行加息节奏的表述。

此外,还需重点关注的财经日历有:大鸽派美联储理事布雷纳德的立场是否转鹰。另,据报道英国与欧盟双方表示,本周的磋商之路将异常艰辛,英镑周一大跳水。

金投财经早知道:脱欧再生变,英镑在美元面前难有脾气!

金融情况一览

★★黄金:静待晚间“恐怖数据”

周一亚市盘中,现货黄金震荡交投于1220美元水平附近,现货黄金短线走势偏震荡但涨势有所放缓,因美元指数小幅反弹。

美元指数的上涨得益于脱欧谈判的不确定性,欧元、英镑开盘跳水从而提振美指。

从市场情绪来看,期权市场对黄金看跌期权的需求正在减少,这或暗示投资者对黄金的看跌情绪也正不断减缓,而恐慌指数的上升或暗示黄金波动性有望回归。

本交易日,市场还将迎来美国“恐怖数据”—零售销售数据。

★★白银:技术分析预测

与接近阻力的黄金不同,白银价格突破了50日均线,这给予其一定的上行空间,随后将来到重要阻力,即3个月下降趋势线14.80美元。

金投财经早知道:脱欧再生变,英镑在美元面前难有脾气!

如日线图上收于14.80美元上方,那么15美元和15.20美元将取悦多头,随后进一步挑战100日均线15.35美元。

与此同时,在日线上收于14.55美元下方,其中包括50日均线,银价料将承压跌向14.30美元,上行支撑线约14.25-20美元左右可能会限制其随后的下跌。

如持续下滑至14.20美元以下,那么13.90美元和61.8%回撤位13.50美元将进入空头的雷达。

★★原油:美国汽油价格太实惠了

朋友刚来加拿大,感叹加拿大油价比国内便宜。其实,他不知道,温哥华油价已经是北美最高,如果跨过和平门开车到美国加油,价格更便宜。据说,有不少边境上的加拿大人,会穿越国境线到美国去加油。

2018年7月2日到10月8日,美国平均每升汽油价格为0.83美元,中国平均每升汽油价格为7.57元人民币,如果按照目前1:6.93的汇率来算,美国汽油价格平均每升比中国便宜1.82元人民币左右。

美国东西海岸和东北部新英格兰地区汽油税负较高,油价在全国居于前列;阿拉斯加、南部、中部以及东海岸个别州汽油 税负较低,油价最为实惠。

★★外汇:脱欧谈判再生变

周一亚市早盘,英镑/美元位于1.3105附近水平徘徊。本交易日亚盘英镑跳空大幅下挫,触及1.3077相对低位后略微反弹。英镑走软主要因英国脱欧相关的担忧又回到了谈判桌上,上周末的谈判似乎毫无进展。

金投财经早知道:脱欧再生变,英镑在美元面前难有脾气!

据外媒报道,欧盟谈判官代表在周一将举行的有关英国脱欧的会议据悉已被取消。

且稍早有消息称,欧盟领袖正考虑为11月举行的危机峰会上订立应急方案,以防英国“无协议脱欧”,该峰会定于11月17至18日举行。

这些消息无疑加剧了英国脱欧谈判的不确定性,英镑因而于本交易日开盘跳空下挫。

★★股票:这只股拿什么拯救你的股民

这只股获得150亿资金+大洗牌仍未起色,拿什么拯救你的股民,它就是盾安集团,盾安集团187年创立于浙江诸暨店口,集团总部位于杭州滨江,集团员工总数约2.9万人。

今年5月初集团突然爆发的危机,文件介绍盾安集团各项有息负债超过450亿元,其中包括120亿元的待偿付债券,并称绝大部分银行和非银行金融机构的贷款都集中在浙江省内,如果出现信用违约,将会对省内众多金融机构造成重大伤害,并可能会带来系统性风险。

整个现金流和资产负债表恶化,最终让集团在发展30多年后迎来最艰难时刻。债务危机发生后,集团层面和子公司已进行20%以上、不同程度的裁员。

精品话题

今日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