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点言论 2018-10-16 9:12:45

金投财经早知道:黄金即将摆脱七年的熊市?

作者:珂玥
来源:金投网 阅读量:0 0

导语

鉴于积极的技术面及持仓结构,黄金将会摆脱七年熊市。股票市场受创越重,金价就将涨得越高。

美国财政部或将于今日(晚间至明日早间)公布半年度汇率报告,在中美贸易局势尚未缓和的背景下,中国是否会被列为汇率操纵国,将是关注焦点。

若美国给中国贴上汇率操纵者标签,金融市场势必遭受更多动荡。

过去六个月人民币兑美元下滑了逾9%,引发有关中国因与美国关系恶化而故意削弱人民币汇率的揣测。

金投财经早知道:黄金即将摆脱七年的熊市?

金融情况一览

★★黄金:有望冲击1300?

周一全球金融市场再次陷入不安,亚太股市全线下挫,欧美股市也承压走低,股市抛售浪潮似乎有卷土重来的迹象。

素有“恐怖数据”之称的美国零售销售表现不佳拖累美元下挫,与此同时,美国与沙特日益紧张的关系也打压美元走势。

在美元下挫和紧张不安的环境下,现货黄金表现“大放异彩”,周一一举冲破1230关口,考验100日均线,投行认为,若金价能站稳该均线,年内有望触及1300美元。

鉴于积极的技术面及持仓结构,黄金将会摆脱七年熊市。股票市场受创越重,金价就将涨得越高。

★★白银:多头再下一城

周二亚市盘中,现货白银震荡交投于14.70美元水平附近,随着美元指数的进一步回落,白银价格也迎来逐步反弹。

金投财经早知道:黄金即将摆脱七年的熊市?

由于周一公布的美国零售销售数据不及预期,美元指数一度跌穿95整数关。

此外,沙特记者失踪案引发了地缘政治的紧张局势,这也为白银提供了一点的避险买盘支撑。

★★原油:沙特失踪记者事件加剧中东紧张局势

国际油价周一盘中基本持稳,沙特失踪记者事件令中东局势再度紧张化,恐影响当地的原油供应,暂时抵消了对长期原油需求的担忧。

美国WTI原油期货价格盘中最高触及72.69美元/桶,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盘中最高触及81.86美元/桶。

沙特失踪记者事件令其与美国关系迅速恶化,市场担心可能会引发经济制裁,这令中东地区的原油供应面临威胁。

面对美国总统特朗普的严厉警告,沙特表示如果遭遇制裁,将会采取强力的反制措施。不过市场分析师表示,即使沙特采取行动,当地的原油供应遭到巨大冲击的概率并不高。

★★外汇:美元开始颓了?

周二亚市早盘,美元指数位于95.05附近水平徘徊。由于美国经济增长势头继续吸引投资者,新兴市场资产的抛售直接转化为美元的强势。

金投财经早知道:黄金即将摆脱七年的熊市?

近期美元的吸引力意味着从新兴市场流出的资金原本可能直接流向日元和瑞郎等传统避险资产,现在却被吸引到美元身上。然而近几个交易日美国股市大幅下跌,导致这些趋势发生重大变化,并导致美元被重新定价。

从近5个交易日的行情来看,美元成为表现第二差的G10货币,仅次于加元。但本行仍坚持看涨美元,这是在假设美国经济增长前景良好的基础上的。

★★股票:3元以下股票数量创九年来新高

截至昨日收盘,A股市场上股价低于3元的股票有284只,数量创下近九年来新高。

与此同时,当前低于3元的股票占A股的比例为8%,低价股占A股比例也达到近九年新高。

分行业看,低价股分布较为分散,除银行业外,各行业均有低于3元的股票。

精品话题

今日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