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点言论 2018-10-18 9:28:26

金投财经早知道:又是美联储惹的祸,市场“凶多吉少”

作者:珂玥
来源:金投网 阅读量:0 0

导语

本交易日,市场重磅经济数据较为清淡,投资者需继续关注欧盟峰会相关动态。

10月17日美元指数在周三全天呈现上行态势,在美联储发布了9月份会议的纪要文件之后更是进一步走高,站上95.50关口,创下近一周来新高。

美联储纪要指出,所有委员一致认为9月份加息是合理的,将进一步渐进加息,这极大的刺激了美元指数的强劲走势。

此外,欧元兑美元由于受到不确定因素的影响,持续承压。金价小幅下跌,因在美联储发布鹰派会议记录后美元上涨。

金投财经早知道:又是美联储惹的祸,市场“凶多吉少”

金融情况一览

★★黄金:美元重生黄金涨势受阻

美元指数再度迎来反弹,因北京时间周四凌晨公布的美联储会议纪要鹰派,美联储官员并没有理会特朗普的“抨击”并对美国经济以及加息都保持积极的观点。

受此影响,非美货币全线受挫,现货黄金也承压小幅下跌,现交投于1221美元水平附近。

黄金价格涨势有所放缓,但整体依旧维持乐观,投资者看涨现货金的情绪也正不断的升温。

本交易日,市场重磅经济数据较为清淡,投资者需继续关注欧盟峰会相关动态。

★★白银:多头暂避锋芒

周四亚市盘中,现货白银温和承压于14.60美元水平附近。受美联储鹰派会议纪要影响,美元指数反弹打压银价白银价格温和承压整体跌有限。

金投财经早知道:又是美联储惹的祸,市场“凶多吉少”

白银价格短线有继续回落的趋势,银价目前正在测试40以及60周期均线在14.53美元附近的支撑,跌穿这一支撑那么将有望迎来更深的回调空间。

MACD显示下行动能依旧完好,KD指标触及超卖水平,RSI目前也回落至中轴下方,这些都支持白银进一步下跌。

★★原油:油价无奈败退一个月低点

美国能源信息署(EIA)周三公布报告显示,上周美国原油库存继续大增,不过原油产量显著减少。

EIA公布,截至10月12日当周,美国原油库存增加649万桶至4.164亿桶,连续4周录得增长,市场预估为增加216.7万桶。

EIA报告公布后,美布两油跌幅短线扩大。NYMEX最活跃WTI原油主力期货合约在北京时间22:30至23:34五分钟内成交量为26383手,交易合约总价值约18.5亿美元。

★★外汇:美联储纪要“鹰”姿焕发

近期美国总统特朗普持续不断地对美联储发出指责,这令周三的美联储会议纪要受到格外关注。

金投财经早知道:又是美联储惹的祸,市场“凶多吉少”

最新出炉的会议纪要显示,所有与会者都支持渐进加息,更加重要的一点是,多数官员预期利率最终将升至中性利率上方。

会议纪要传递了明显的鹰派信号,美元隔夜因此强势攀升。

但这一份鹰派会议纪要可能会再度让特朗普感到不满。

★★股票:“秋季行情”或已在萌动之中

种种迹象显示,各路资金正在不断流入A股市场,股市资金格局将由量变转向质变,市场有望开启“秋季行情”。

节前,《商业银行理财业务监督管理办法》正式稿发布,最受市场关注的一点就是银行公募理财产品投资范围拓宽,可以通过公募基金间接投资股市。

站在当前时点,无论是从历史还是当下的估值判断,当前市场是一个向下波动空间有限,向上延展空间开启的超长期结构性牛市的起点。

精品话题

今日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