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点言论 2018-10-23 9:43:43

金投财经早知道:美国竟然不给盟友“留后路”!

作者:珂玥
来源:金投网 阅读量:0 0

导语

相较于印度和日本,韩国可谓是美国最忠实的伙伴,随着11月4日美国制裁伊朗石油日子的临近,目前只有韩国是服从美国的安排,完全停止进口伊朗石油的。

10月22日欧系货币走弱提振美元指数,金价走弱徘徊于日内低位;现货黄金价格在周一欧洲时段持续走低,至纽约时段基本徘徊于1220美元上方的日内低位,金价总体受到美元强劲的影响而遭遇牵累;

日内稍早,在中国股市报复性大涨的带动下,全球避险情绪开始退散,虽然,意大利预算危机和英国脱欧相关风险在时隔一个周末后卷土重来。

但这在略微提振避险情绪的同时,却严重打压欧系货币汇价,并令美元指数重新走高至96关口,这反过来重新打压了金价。

金投财经早知道:美国竟然不给盟友“留后路”!

金融情况一览

★★黄金:1220支撑难保?

在股市暴跌期间,投资者将闲置的资金投入黄金市场。自金价上行突破以来,多头与空头之间一直在进行拉锯战。

与此同时,自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会议纪要以来,美元再次找到了优势,而美国实际收益率正处于多年来的最高水平,对黄金价格构成了压力。

从技术角度来看,现货黄金正处于对称三角支撑的边缘,仅高于1220美元。

若跌破1220以及1219美元,之后则可能重返1215水平。之后若进一步下行,国际金价的跌幅可能与三角高点和低点的距离(17.5美元)相同,即跌至1198美元,该位距离8月15日低点至10月15日高点的50%斐波那契回撤位不远。

★★白银:延续震荡走势

周二亚市盘中,现货白银震荡交投于14.56美元水平附近。白银整体走势温和承压,因美元指数走势强劲。期权市场显示,白银的看多情绪有所降温,不过,整体依旧受到支撑。

金投财经早知道:美国竟然不给盟友“留后路”!

白银价格整体走势倾向承压,MA均线整走势倾向温和下跌,且MACD下行动能柱正不断上升,这或暗示白银短线风险偏向继续下行。

银价目前正在测试云图的支撑,如果跌穿云层,那么白银将有望测试200中期均线在14.40美元附近的支撑。

★★原油:韩国油价连涨14周!

相较于印度和日本,韩国可谓是美国最忠实的伙伴,随着11月4日美国制 裁伊朗石油日子的临近,目前只有韩国是服从美国的安排,完全停止进口伊朗石油的。

导致的结果就是韩国油价连涨14周,人民苦不堪言。

但是,美国却不给盟友“留huo路”,还要将韩国的“保护费”再涨50%!

★★外汇:卢比贬值14%印度央行外汇储备急跌

最近,印度外汇储备出现近七年来最大的每周跌幅,当然,这主要是因为印度央行(Reserve Bank of India)介入(抛出外汇储备),以减缓卢比汇率的下跌。

金投财经早知道:美国竟然不给盟友“留后路”!

据印度央行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10月12日的一周,印度央行的外汇储备减少了51.4亿美元,这最终使得印度央行的外汇储备降至3,944.6亿美元,而4月份的峰值为4,260亿美元。

实际上,印度央行上一次外汇储备在一周内减少了50多亿美元还是在2011年11月。

★★股票:股市罕见一幕出现,这点要注意了

在刚过去的周末,股市利好消息在这两天密集发布,高层集体发声力挺股市。这一泉甘露相信对于很多被困在股市沙漠中的人来说,简直是让人欣喜若狂。

这一次的集体力挺,昨天看来效果还是蛮不错的。三大指数集体飘红,把近期的几个交易日跌掉的指数都升回来。

不过,对于股市来说,还有震荡波动的空间。当然并不是说这几天股市会怎么样,打过这一次的强心剂,股市反弹也是很正常的。但是就中长期来说,小牛市还没到来。

精品话题

今日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