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点言论 2018-10-29 9:16:00

金投财经早知道:今日有重头戏,黄金要小心!

作者:珂玥
来源:金投网 阅读量:0 0

导语

周一晚间美国PCE通胀数据将出炉,这也是美联储最看重的指标,预计数据表现将对美元、黄金等资产的短期走势产生显著影响。

10月29日-11月4日当周重磅经济数据较为密集,包括欧元区GDP及CPI,美国核心PCE、小非农和非农报告等。

央行方面,日本央行及英国央行料均按兵不动,但密切关注英国央行对脱欧的看法,及行长卡尼发表的讲话。

此外欧元区将进入冬令时,按照北京时间来看,欧洲的经济数据都会较夏季延后一个小时公布。

金投财经早知道:今日有重头戏,黄金要小心!

金融情况一览

★★黄金:多头要小心

周一金融市场进入新的交易周,在上周的全球股市大跌后,市场恢复些许平静,美元指数继续高位持稳于96关口上方,与此同时,现货黄金则徘徊在1230关口附近,上周一度冲高至1240上方。

City Index技术分析师Fawad Razaqzada表示金价短期内有可能走高,但他也警告投资者要稍微抑制他们的热情。

他解释说,市场似乎已经走得太远、太快,股市的抛售势头和黄金的买入势头可能是不可持续的。

★★白银:还需看美元脸色

周一亚市盘中,现货白银承压于14.68美元水平附近,白银整体走势较为震荡。

金投财经早知道:今日有重头戏,黄金要小心!

因市场避险情绪升温但美元指数的强势在很大程度上限制了白银的涨势。

晚间,市场将迎来美国重磅数据,白银走势还需看美元脸色。

★★原油:伊朗大批原油储存已成烫手山芋

日前美国宣布了针对伊朗石油产业的制裁计划,将在11月4日对伊朗的石油业进行全面的制裁。这个计划一发布,伊朗就受到了巨大的影响。很多的国家都终止了和伊朗的合作,这就意味着伊朗要蒙受无法估量的损失。

据统计,原本伊朗石油的出口量在二百五十万桶上下,最近已经降到了一百六十万桶。这中间的差距可不是两个数字的差距,这可都是伊朗赖以生存的国家的资产啊。

伊朗的悲剧是因为老美想要对俄罗斯出手,但是没有找到合适的手段。所以转头来针对其盟友,针对的手段不仅在石油方面。但是制裁了伊朗的石油就掐住了伊朗的命脉,让其动弹不得,俄罗斯也受到了损失。

★★外汇:今日重头大戏来袭

周一亚市早盘,美元指数基本持稳,本周投资者将迎来诸多重磅经济数据,包括周五备受关注的非农报告。

金投财经早知道:今日有重头戏,黄金要小心!

不过,分析师指出,周一投资者就将经受关键数据的洗礼,北京时间周一晚间美国PCE通胀数据将出炉,这也是美联储最看重的指标,预计数据表现将对美元、黄金等资产的短期走势产生显著影响。

★★股票:互联网股票大跌

在互联网股票纷纷遭到抛售的情况下,传统科技公司再度受到投资者的青睐。类似微软、苹果和英特尔的公司带来了高于行业平均增长率的投资机会,同时也不像亚马逊、Facebook和Netflix等近期热门公司一样有着超高的估值和风险。

科技股是近期市场抛售的主要动力,即将出现10年来最大的单月跌幅。尽管传统公司也不能幸免,但相对于近期的行业领头羊,这些公司更加稳定。

精品话题

今日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