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点言论 2018-10-30 16:49:44

金投财经晚间道:黄金还得看“铁娘子”的脸色!

作者:珂玥
来源:金投网 阅读量:0 0

导语

投资者需重点关注市场避险情绪,如果晚间美股再度传来异动的话,那么很有可能会再度影响金价的而走势。

今晚我们要持续关注这些财经日历事件的影响:欧元区10月消费者信心指数终值、10月经济景气指数、第三季度季调后GDP,此次,预计欧元区第三季度季调后GDP增速将放缓。

金投财经晚间道:黄金还得看“铁娘子”的脸色!

今日财经大事盘点:

地方选举中盟友惨败,默克尔执政联盟或进一步失稳;困扰德国总理默克尔第四个任期的不确定性在又一个州的选举落败中暴露无遗,其联盟伙伴脆弱的支持力令默克尔政府面临的威胁越来越大。

据新华社:外交部发言人陆慷29日宣布,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邀请,俄罗斯联邦政府总理梅德韦杰夫将于11月2日至7日先后对中国进行正式访问。其间,李克强总理将同梅德韦杰夫总理举行中俄总理第二十三次定期会晤。

今后能够影响油价的因素,不是伊朗被制裁后的供应缺口问题,而是伊朗被制裁后在地缘政治方面作出的反制,其反制程度的强弱才是今后油价动荡的主要因素。

今日金融情况一览

★★黄金:还得看它的脸色

随着美元指数的持续走强,非美资产普遍承压,本交易日,美国经济数据较为清淡,投资者需重点关注欧元区GDP等数据,此外,德国总理默克尔无意连任的消息也持续施压欧元。

金投财经晚间道:黄金还得看“铁娘子”的脸色!

与此同时,投资者需重点关注市场避险情绪,如果晚间美股再度传来异动的话,那么很有可能会再度影响金价的而走势。

晚间,投资者需继续关注美国10月谘商会消费者信心指数以及市场避险情绪,随着投资者对中美贸易的担忧加剧,避险情绪也将为国际金价提供一定的支撑。

★★原油:油价创2年多最大月跌幅

周二,亚盘盘中,油价延续跌势。周一油价下跌,因俄罗斯表示其产量将保持高位,对全球经济的担忧使得原油价格有望实现自2016年中期以来的最大月度跌幅。在美国对伊朗出口实施制裁之前,油市缺口有限。

截止当前,美油现报66.90美元/桶,日内跌幅0.21%;布伦特原油现报76.94美元/桶,跌幅0.56%。油价自10月初达到四年来的高点以来,已经下跌了约10美元。美油期货合约本月下跌约8.5%,为2016年7月以来最大月度跌幅。

★★外汇:特朗普的民调支持率大降

隔夜美国股市大幅下滑,但周二亚太股市走势企稳,这令市场避险情绪降温,美元指数小幅下滑,欧元、英镑等非美货币反弹。

金投财经晚间道:黄金还得看“铁娘子”的脸色!

美国总统特朗普的支持率在上周的一波暴力事件背景之下重挫4个百分点,这是共和党在即将到来的中期选举中前景堪忧的最新迹象。

据截至10月28日一周的盖洛普民调,40%的美国人认同特朗普作为总统的工作表现。

这一比率低于之前一周的44%,对于这项民调而言是异乎寻常的大幅下降。

★★股票:茅台跌停,或许是对股市最大的利好!

大盘又跌了,这次被茅台灌醉了!今天行情肯定是茅台带动的,使得白马股板块集体杀跌,说实话,对于上半年发动涨价攻势的白酒大龙头来说,这个信号意味着市场真正的消费能力并没有真正的上涨,再加上之前各种加税的传闻,所以使得大白马龙头的风险真正暴露了。

然而,外资今天已经进场抄底了,今天北上资金逆市净流入29亿元,其中沪股通净流入27.32亿元,深股通净流入1.71亿元。由于蓝筹多集中于沪市,而且是今天领跌的,外资已借大跌抄底了。

如果说A股真的有最后一跌,这才是最后一跌真正包含的逻辑,或许茅台跌停才是对A股最大的利好!

精品话题

今日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