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点言论 2018-11-5 9:13:32

金投财经早知道:本周,川普的生死「劫」来了

作者:珂玥
来源:金投网 阅读量:0 0

导语

目前黄金价格正在测试云层的压制,升破云层的话将为金价提供更强的支撑。

11月5日-11月11日当周北美已进入冬令时,美国将迎来中期选举,这对于美国接下来政策走向将产生决定性的作用。

此外中国、英国、欧元区和美国等国将公布PMI等经济数据,EIA将公布月报,央行方面,美联储、新西兰联储和澳洲联储将均公布11月利率决议。

金投财经早知道:本周,川普的生死「劫」来了

金融情况一览

★★黄金:恐掀“狂风巨浪”

本周金融市场将迎来极为关键的一周,投资者将迎来两大重磅事件——美国中期选举以及美联储货币政策决议,尤其是中期选举,分析师将其视为2018年全球金融市场最重磅的风险事件。

美国中期选举不仅对美国、也将对全球的政治经济产生影响。此外,美联储决议可能会传递年底前是否会再次加息的重要信息,投资者也将予以高度关注。

目前黄金价格正在测试云层的压制,升破云层的话将为金价提供更强的支撑,不过,云层的整体走势目前处于震荡状态,因此料黄金价格短线不太可能大涨,金价将静待周二美国中期选举。

★★白银:走势还看美元脸色

周一亚市盘中,现货白银震荡交投于14.74美元水平附近,尽管美元指数反弹但是并未阻断白银的反弹之路。

金投财经早知道:本周,川普的生死「劫」来了

随着白银投资情绪的好转,全球白银实物的需求也为白银提供了一定的支撑。

目前,白银价格依旧受到避险情绪的支撑,11月6日,美国将举行中期选举,料将增加市场的政治不确定性。

不过,白银价格想要持续上涨还需要等待美股或者美指回落。

★★原油:国际油价刷7个月以来新低

上周四至上周六,国际油价累计跌幅超过了4美元/桶,上周末收市价为62.86美元每桶,为7个月以来的最低收市价。8~9月的涨幅被尽数抵消。

受此影响,国际、国内大宗商品市场的多个品种受到打压,限制包括黄金在内的诸多有色金属、化工品种的上涨空间。投资者“做多”相关产品,需要谨慎。

★★外汇:美元与美股急涨

由于投资者对全球贸易的不同评论和报告做出了不同的解读,且苹果股价拖累了整个科技行业,美股上周五交投于广泛区间之内。

金投财经早知道:本周,川普的生死「劫」来了

美国总统特朗普告诉记者,美国和中国在贸易问题上更接近达成协议,称两国将达成一项良好的协议。不过,特朗普首席经济顾问库德洛的言论令股市和人民币受挫。

贸易消息传出后,离岸人民币迅速跌破6.86到6.88三道关口,不到一小时,日内涨幅由逾600点收窄至约360点,周六凌晨跌破6.90,24小时涨幅一度收窄到约100点。在岸夜盘退守6.90。

受到这一消息以及早先出炉的非农就业报告提振,美元指数震荡上涨,刷新日高至96.61。

★★股票:川普的生死「劫」股市的涨与跌

本周,应该是今年以来全世界最紧张的一周。那个折腾了全世界,到处退群,大家恨的牙痒痒的特朗普将迎来他总统生涯的第一个生死「劫」——美国中期选举。

特朗普如果赢了,则特朗普会继续推行他的内政政策,这里面尤其重要的是基建计划和金融放松,这会使美国经济景气周期进一步延长。

一个经济强盛的美国对世界经济来说其实是更好的,虽然特朗普会以强大经济为后盾继续去揩全世界的油,但是相对输了选举会温和得多,最多也就和现在一样吧,这样的情况下,股市表现相对会好一些。

精品话题

今日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