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点言论 2018-11-7 9:25:15

金投财经早知道:小心中期选举飞出“黑天鹅”!

作者:珂玥
来源:金投网 阅读量:0 0

导语

金价下跌,因美国股市、在美国国会选举结果揭晓前走强,削弱黄金的吸引力。

11月06日周二美元基本持平,投资者对中期选举及其给全球最大经济体可能带来的影响保持谨慎态度;

美元兑日元汇价在周二北美时段稳步走强,触及一个月新高,显示市场整体交投情绪偏于谨慎乐观;

英镑兑美元创近三周新高,因脱欧协议提案已完成95%。

油价下跌,美国原油期货跌至八个月低点;

金价下跌,因美国股市、在美国国会选举结果揭晓前走强,削弱黄金的吸引力。

金投财经早知道:小心中期选举飞出“黑天鹅”!

金融情况一览

★★黄金:重返1230

在美国中期选举结果公布之前,周三亚盘金价短线小涨近5美元,目前重返1230关口上方。上日小幅下跌,最低触及1223.03美元,因美国股市走强带来压力。

周三将最终揭晓美国中期选举的结果,市场眼下正在严阵以待。

目前市场共识是美国两党分别控制一院,分裂国会可能不会引发重大市场波动,不过鉴于民调的可能差错。

若产生“黑天鹅”事件,即共和党守住参众两院或民主党夺取参众两院,那么市场恐出现剧烈波动。

★★白银:短线暂获支撑

周三亚市盘中,现货白银跌势暂缓,因美国中期选举结果出炉之前,美指下跌并失守96关口。

金投财经早知道:小心中期选举飞出“黑天鹅”!

短线来看,白银或有一定的反弹趋势,不过银价持续交投于10月2日来趋势线下方,白银短线只有有效升破这一趋势线才能进一步反弹。

★★原油:已经四面楚歌

美国原油本周继续跌跌不休,油价目前已经跌穿62美元整数关支撑。

此前,由于美国制裁伊朗力度不及预期,油价并未得到提振。

与此同时,油价遭到巨量资金砸盘,且公布的美国API原油库存大增,这进一步加剧了原油的下行压力。

★★外汇:当心这一结果将让美元大跌

周二的美国中期选举的结果将对未来两年的美国政治产生重大影响,当然也会对经济产生影响,这反过来将影响到股市和美元的走势,因美国总统特朗普在剩余两年的总统任期内通过有意义的经济政策的容易度将岌岌可危。

金投财经早知道:小心中期选举飞出“黑天鹅”!

因此,以美元计价的黄金也可能受到影响。几乎可以肯定地说,就美元而言,包括即将出炉的经济数据在内的所有其他预定事件都可以被忽略。

★★股票:证监会修订股票停复牌制度

证监会6日发布了《关于完善上市公司股票停复牌制度的指导意见》,从保障交易机会、增强市场流动性、明确市场预期、明确相应配套工作安排等方面进一步完善上市公司股票停复牌制度。

证监会发布的消息显示,指导意见明确以不停牌为原则、停牌为例外,短期停牌为原则、长期停牌为例外,间断性停牌为原则、连续性停牌为例外。

同时要求上市公司发生重大事项,应当按照及时披露的原则,分阶段披露有关事项的具体情况,不得以相关事项不确定为由随意申请股票停牌,不得以申请股票停牌代替相关各方的保密义务。

精品话题

今日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