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点言论 2018-11-21 9:13:01

金投财经早知道:美元又被唱衰 黄金竟无动于衷!

作者:珂玥
来源:金投网 阅读量:0 0

导语

欧系货币的下跌则巩固了美元的涨势。不过,黄金的跌幅较为有限,金价的波动性有所下降,目前继续守稳1220美元水平上方。

今日我们需要持续关注这些财经大事的影响:美国截至11月17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10月耐用品订单月率初值、11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终值、10月成屋销售年化总数、截至11月16日当周EIA原油库存变动。预计此次美国EIA原油库存将减少。

金投财经早知道:美元又被唱衰 黄金竟无动于衷!

金融情况一览

★★黄金:竟“无动于衷”

昨晚,特朗普再度打压原油,油价一度大跌近8%,迫使商品货币等承压,而欧系货币的下跌则巩固了美元的涨势。不过,黄金的跌幅较为有限,金价的波动性有所下降,目前继续守稳1220美元水平上方。

黄金价格短线偏向窄幅震荡,尽管国际金价目前已经升破了云层的阻力,且上行云有进一步走高的趋势,且目前国际黄金价格依旧处于短线关键支撑水平上方。

不过,KD以及RSI指标目前倾向承压下跌,国际黄金价格受2018年10月以来上涨趋势的75%百分比位在1228美元附近的压制之后回落,因此短线仍有一定的下行风险。

★★白银:翻身再成奢望

现货白银涨势再度放缓,美指的强势反弹再一次扼杀了白银的反弹趋势,白银无力升破强阻压制,随后震荡回落。

金投财经早知道:美元又被唱衰 黄金竟无动于衷!

隔夜金融市场较为动荡,美股遭到抛售,而油价则一度大跌近8%,不过,临近年关,交易员对贵金属的投资热情似乎逐渐下降。这在很大程度上限制了白银的振幅。

★★原油:六分钟成交23亿美元

石油价格昨日大幅下跌,结束了连续4天的上涨势头。欧佩克(OPEC)考虑可能减产,市场担心全球石油供应不断上升。

美市早盘,WTI原油开启跌跌不休模式,WTI原油日内跌幅扩大至6%,现报53.71美元/桶,刷新一年以来低位;布伦特原油亦跌近5%,现报63.44美元/桶。

原油在短短六分钟内成交了逾4万手,价值达近23亿美元。具体数据显示,NYMEX最活跃WTI原油主力期货合约在北京时间22:56一分钟内成交量为10725手,交易合约总价值近6亿美元;随后,该合约在北京时间23:04-23:08五分钟内再成交30522手,交易合约总价值近17亿美元。

★★外汇:美元“又被唱衰”

高盛在其2019货币宏观预测报告中展望了全球主要货币未来一年的走势,直言强劲了一整年的美元很难坚挺地度过2019,包括欧元在内的多个货币将会对美元升值。

金投财经早知道:美元又被唱衰 黄金竟无动于衷!

此外,菲律宾比索、南非兰特等小众货币也被“点名”看好。由财政刺激带来的美国经济增长将会放缓,紧缩环境的负面作用将会显现。

高盛的美国经济专家预测称2019年四季度美国GDP增长将会从2018年同期的3.1%下降到2.0%。在这种情况下即使美元仍不断加息,美元的收益性将会低于G10国家,甚至是一些新兴国家的货币。

精品话题

今日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