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点言论 2018-12-3 9:42:22

金投财经早知道:中美贸易“休战” 黄金能否爆发?

阅读量:0 0

导语

G20峰会间隙的工作晚宴上,中美领导人同意停止加征新关税,黄金多头或“马上”将打响反击战!

12月3日-12月9日当周将迎来美国11月非农就业报告,在近期美联储大佬们讲话普遍转鸽导致市场对其明年加息信心下降的情况下,此次数据显得尤为重要。

央行方面,英国央行将对英国脱欧做全面的评估,加拿大央行和澳洲联储将公布利率决议。

油市方面,OPEC将举行其最重要的政策制定会议,减产将极有可能成为议程的首要议题。

金投财经早知道:中美贸易“休战” 黄金能否爆发?

金融情况一览

★★黄金:爆发就在本周

上周,现货黄金走势震荡,最高1228.04美元/盎司,最低1210.65美元/盎司,周线收出一根十字星,终结了此前连续两周的上涨势头,缘于美元在大跌之上演了持续反弹的好戏,进而拖累金价

不过,从黄金的后市来看,有分析人士指出美联储货币政策前景的“突变”,再加上G20峰会间隙的工作晚宴上,中美领导人同意停止加征新关税,黄金多头或“马上”将打响反击战!

★★白银:非农风暴来袭

黄金、白银重拾乐观情绪之际,正值该金属艰难寻找动力和明确方向之际。莫里森市场研究编辑Ken Morrison指出,黄金、白银头寸的变化表明市场的漠不关心。

金投财经早知道:中美贸易“休战” 黄金能否爆发?

本周黄金、白银最有趣的特征是,对价格增量变化的未平仓头寸的兴趣大幅下降。

在12月黄金期货第一个通知日之前,市场参与者选择退出期货头寸,而不是将头寸向前滚动。

特别之处在于,在过去5天里,未平仓合约减少了25%和13万份,在短时间内变化非常大。

★★原油:沙特与俄罗斯同意延长原油减产协议

受G20利好消息影响,周一早间,2月交割布伦特原油合约一度涨1.36美元至每桶60.82美元;1月交割WTI合约涨3.2%至52.55美元,一扫上月底多次暴跌带来的悲观情绪。

12月1日,俄罗斯总统普京在G20会议期间与沙特王储穆罕默德会晤后宣布,同意将OPEC+减产协议延长至2019年,不过会议并未提出明确的减产数字。

★★外汇:中美贸易“休战”!

备受关注的G20峰会传递重磅信息:中美领导人就阻止贸易局势升级达成一致。受该消息影响,市场风险偏好情绪升温,美股期货周一开盘大幅攀升,美元遭受打击,金价走强,而油价则涨势凌厉。

金投财经早知道:中美贸易“休战” 黄金能否爆发?

分析师认为,随着贸易紧张局势进一步缓解,美元可能会承受进一步的下行压力。

国家主席与美国总统特朗普在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举行会晤。会晤后,中方经贸团队相关负责人对记者表示,两国元首讨论了中美经贸问题并达成了共识。

精品话题

今日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