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点言论 2018-12-4 17:04:08

金投财经晚间道:利好扎堆,黄金接下来怎么走?

阅读量:0 0

导语

目前1234/33区域成为短期支撑为,黄金价格跌破可能会加快下行运动至1227/26水平支撑位。

今晚美国时段,我们需要关注的财经日历有:23:00公布的美国10月耐用品订单月率终值、美国10月工厂订单月率。

金投财经晚间道:利好扎堆,黄金接下来怎么走?

今日财经大事盘点:

欧盟法院助理建议,英国可以单方面撤销里斯本条约第50条;注:根据《里斯本条约》第50条规定,有脱欧意向的成员国需要与欧盟进行为期两年的协商,如果两年谈不拢,只有全部成员国同意才可延长谈判期。

从10月开始,国际原油价格持续下跌让加元不断承压贬值,在跌到50美元附近后,近日欧佩克成员国开始商讨减产,叠加美元走软,使得该货币对疲软。

意大利总理孔特计划将赤字目标设在1.9%-2.0%,为避免布鲁塞尔采取对意制裁。意大利议会下周也将对这份充满争议的草案内容作出投票,总理孔特对与欧盟委员会达成一致表示乐观,这提振了欧元走势。

今日金融情况一览

★★黄金:利好扎堆接下来怎么走?

周二欧市盘中,现货黄金隔夜强劲涨势的基础上进一步攀升,升至逾一个月高位,逼近1240美元水平。

金投财经晚间道:利好扎堆,黄金接下来怎么走?

随着市场焦点转向本周的主要风险事件——美国月度非农就业数据,现在有趣的是,观察现货金多头是否会再次维持主导地位或者是上行运动。

从技术角度来看,黄金价格接下来任何的上行运动可能会在1243/44附近遭遇阻力,升至该位上方动能可能会延续至1250水平。

上行方面,目前1234/33区域成为短期支撑为,黄金价格跌破可能会加快下行运动至1227/26水平支撑位。

★★原油:即将迎来春天?

周二亚市盘中,美国原油震荡上行,现交投于53美元整数关上方,油价本周持续反弹,一方面因美元指数承压,此外,加拿大的意外减产也为油价的上涨提供了动力,此外本周还将召开OPEC大会,市场的减产预期也为油价提供了支撑。

OPEC将在本周四和周五于维也纳召开一次会议,各大产油国很可能将在此次会议上决定是否需要削减原油产量。

此前,OPEC委员会曾建议将每日产油量从10月份水平下调130万桶。俄罗斯总统普京表示和沙特阿拉伯王储穆罕默德-本-萨勒曼已经在上周末的20国集团峰会上同意延长减产计划。

★★外汇:美元今天下跌的原因找到了

随着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连续第四天下跌,并降至200日移动均线之下,美国收益率曲线扁平化势头加强,进而导致今天美元承压。

金投财经晚间道:利好扎堆,黄金接下来怎么走?

欧元/美元在1.1300有企稳迹象,日内重点关注对1.1400的突破,区间一破,上方阻力上移至1.1500。突破失败,继续区间震荡。

美元/日元走势在震荡之后干净利落选择下破近期整理区间,目前跌势扩大,暗示汇价将继续下行。

★★股市:中美贸易停火推动股市飙升

众所周知,美国总统特朗普和中国国家主席周末在阿根廷G20峰会上达成了贸易停火协议。

最好的情况是双方将能够在这90天内达成长期贸易协议;否则,此次将并非暂停贸易战,而只是暂停贸易战升级。

尽管如此,投资者普遍对这一结果表示了欢迎,依赖于贸易环境的商品货币兑美元上涨60-80点,全球股市全线走高,石油价格上涨3%。

有趣的是,美国国债殖利率持平甚至全面下跌,表明“最聪明的市场”对上周末事态发展是否标志中美贸易关系转折心存怀疑。

精品话题

今日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