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点言论 2018-12-10 17:11:23

金投财经晚间道:黄金、美元还看华为CFO孟晚舟!

作者:珂玥
来源:金投网 阅读量:0 0

导语

今晚我们还需要关注的财经日历有:关注华为CFO孟晚舟的保释听证会。

今晚我们还需要关注的财经日历有:关注华为CFO孟晚舟的保释听证会。

此外,近期英国无协议脱欧的风险有所下降,软脱欧和留欧的可能性开始扩大,这将对英国议会12月12日的投票产生关键性的影响,因此需要着重关注。

金投财经晚间道:黄金、美元还看华为CFO孟晚舟!

今日财经大事盘点:

英国环境大臣戈夫:议会将在周二就脱欧协议进行投票,我们可以改进脱欧协议,英国将在2019年3月29日离开欧盟。

澳洲联储至少到2020年中期之前料会维持利率不变,近期一连串疲弱的经济数据粉碎了更早加息的可能性;上周澳洲联储一如普遍预期,连续第28个月维持利率在纪录低点1.50%不变。

欧元汇率延续强势,日内兑美元上涨0.5%,因美元在美联储暂缓加息传闻下继续承压,且有乐观消息显示意大利预算僵局可能正破解在即。

今日金融情况一览

★★黄金:还会涨

分析师指出,在涨触1250美元/盎司之后,现货金价后市仍有上行空间,以下因素将对金价构成支撑:

金投财经晚间道:黄金、美元还看华为CFO孟晚舟!

①贸易风波开始对美国经济造成负面影响,提升市场恐慌情绪,令避险黄金再度被看好;

②美联储未来加息步伐可能放缓,美元受影响将承压,对美国计价黄金构成利多;

③美债收益率差持续走低,进一步恶化了美国的经济前景;

④英国脱欧等国际地缘不确定性事件同样强化市场避险氛围;

⑤技术图上看,黄金价格升破了200日均线的关键阻力,近一步上升空间也已经被打开。

★★原油:油价远未脱离“寒冬”

周一亚市盘中,美国原油震荡交投于52.65美元水平附近。

上周五油价一度大涨,因OPEC最终达成减产协议,OPEC与非OPEC联合减产120万桶/日,低于市场预期,油价在大涨之后回吐部分涨势。

技术面显示,原油短线跌势放缓,油价有反弹的迹象。

★★外汇:刚刚欧盟做出脱欧的重要裁决

周一欧市盘中,美元指数仍维持疲弱态势,高盛最新报告称,3月加息概率不到50%,这令美元走软。随着美元走软,非美货币多数小幅反弹。

金投财经晚间道:黄金、美元还看华为CFO孟晚舟!

不过据英国媒体援引政府人士的话报道,就英国与欧洲联盟达成的“脱欧”协议,首相特雷莎梅预期推迟定于11日举行的议会下院表决,前往比利时布鲁塞尔向欧盟“索要”更有利条件。

此外,据最新报道,欧盟法院裁决,英国可以单方面撤回脱欧申请,英镑/美元短线快速拉升近30点,最高触及1.2759。

★★股市:欧洲股市下跌严重

现在12月已经过去三分之一了,很快这个月就要结束了,这个月结束新的一个就要开始了,2018年即将过去迎来2019年,而在这即将结束的2018年里,有人欢喜有人忧,而对于股民们来讲这个2018年过的似乎有点凄凉。

在这一年当中全球的股市都显得有点凄凉,基本上都呈现了一个负增长的情况,而在这普遍下跌的全球中,欧洲地区的股市下跌情况尤为严重。

英国富时100指数(富时100指数:由英国富时集团计算并管理富时全球股票指数系列)从2018年1月起至今下跌了近11.83%。对于英国股市的下跌,人们都说它跌回了18年前。

精品话题

今日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