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点言论 2018-12-13 16:53:26

金投财经晚间道:明晚,国内成品油价下调概率大

作者:珂玥
来源:金投网 阅读量:0 0

导语

今晚我们还需要重点关注这些财经日历的影响:欧洲央行利率决议以及德拉基讲话,可能引起欧元剧烈波动。

今晚我们还需要重点关注这些财经日历的影响:欧洲央行利率决议以及德拉基讲话,可能引起欧元剧烈波动。

此外,还需关注美国11月进口物价指数、美国截至12月8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等经济指标

金投财经晚间道:明晚,国内成品油价下调概率大

今日财经大事盘点:

瑞士银行称瑞郎估值偏高,维持活期存款利率于-0.75%不变;负利率和在必要时干预外汇市场的意愿仍然至关重要,瑞郎估值仍然很高,外汇市场的形势仍然很脆弱。

新华社: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会议指出,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进一步稳就业、稳金融、稳外贸、稳外资、稳投资、稳预期,提振市场信心。

英国脱欧大臣巴克利:特雷莎•梅努力确保脱欧协议,这份协议也是唯一的备选协议,无协议脱欧不是英国的希望的,我们不会举行第二次脱欧公投。

今日金融情况一览

★★黄金:能否更上一层楼?

金融市场正屏息以待,晚间,欧洲央行将公布利率决议,尽管市场预计此次决议将维稳,不过,投资者希冀从德拉基新闻发布会中找到2019年加息的线索。

金投财经晚间道:明晚,国内成品油价下调概率大

这可能成为金价反弹的契机,黄金目前交投于收敛三角区间中,振幅愈发收窄,从走势来看,金价似乎正在等待晚间的欧银决议来指引方向。

黄金价格同时还处于一个典型的看涨旗形中,一旦升破旗形在1248美元附近阻力,那么将打开通往1280美元的大门。

因此,今晚对黄金来说也有重要的意义,国际金价现震荡交投于1245.55美元附近,距离1248美元仅咫尺之遥。

★★原油:成品油价明日下调概率大

截至12月12日第八个工作日,参考原油品种均价为58.14美元/桶,变化率-2.98%,对应汽油柴油价格下调120元/吨,调价窗口为12月14日24时。

若本轮零售价下调兑现,年内成品油零售价共上调13次,下调11次,汽柴油零售价格跌回2017年年底水平。

★★外汇:2019年美元“好日子”到头了

随着美联储逐步加息,加之美国经济表现优于世界其他地区,2018年美元表现出色,但诸多华尔街投行认为,2019年美元恐怕没有那么“好运”。

金投财经晚间道:明晚,国内成品油价下调概率大

摩根大通资产管理公司预计,美元贬值的一个主要驱动因素可能是美国经济放缓,尤其是在下半年。

这家掌管1.7万亿美元的资产管理巨头预计,美元可能在2019年出现下滑,而且美元贬值态势料将持续多年。

★★股市:全球股市估值严重缩水

今年全球股市下挫的幅度已经超过了利润增长预期的放缓程度,按某些指标衡量的股票估值已处于约五年来的最低水平。

全球股市的预期市盈率已降至13.3倍左右,处于五年低位。而根据FactSet的全球股票指数, 2018年年初时市盈率为16倍以上。该指数涵盖了全球数万只上市股票。

精品话题

今日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