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点言论 2018-12-17 17:06:15

金投财经晚间道:“超级周”开启 美元蓄力,黄金会跌?

作者:珂玥
来源:金投网 阅读量:0 0

导语

如果我们想知道黄金的去向,我们应该追随黄金。对吧?追踪黄金股怎么样?某些时候,它们会引燃黄金。

市场对美国经济以及美联储是否会在12月后进一步加息持怀疑态度。

也有分析师称,美国政府关门的可能性亦拖累美元,因美国总统特朗普和联邦议员在修建美墨边境墙的资金问题上存在分歧。

金投财经晚间道:“超级周”开启 美元蓄力,黄金会跌?

今日财经大事盘点:

泰国央行周三料将调高指标利率,为逾七年来首次加息;脱离接近纪录低位的水准;加息决定将反映央行决策官员对金融风险的担忧程度,也将为央行提供一些日后降息的空间,以防万一全球经济情况恶化。

英国首相特雷莎•梅警告,第二次英国脱欧公投将对英国政治的诚信造成“不可挽回的损害”,让英国在应该努力团结的时候面临进一步的分裂。

IMF高级官员:明年亚洲经济增长率将从今年的5.6%降至5.4%,可能在明年1月进一步下调全球经济增长预期,贸易紧张已经影响到全球的信心和投资,全球经济增速较10月预期略微放缓。

今日金融情况一览

★★黄金:这种情况将点燃黄金牛市

周一欧市盘初,现货黄金位于1238.80美元/盎司。

金投财经晚间道:“超级周”开启 美元蓄力,黄金会跌?

如果我们想知道黄金的去向,我们应该追随黄金。对吧?追踪黄金股怎么样?某些时候,它们会引燃黄金。

那如果追随美元呢?错了!

2019年,有一个市场对黄金的影响将超过其他任何市场。那就是股票市场。

历史证明,在当前背景下,当美联储结束升息周期时,黄金的下行趋势将结束,当美联储开始降息时,黄金牛市则将开启。

★★原油:“超级周”正式开启!

目前市场认为美联储周三几乎肯定会实施今年第四次升息,将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上调至2.25-2.50%。

自2015年12月来,美联储已升息八次,致力于使货币政策从10年前金融危机后的近零利率水平回归正常化。

原油转折点:52.10

交易策略:在52.10下方保持看空,目标位依次看向50.80以及50.35。或者,在52.10上方看涨,上行目标位分别看向52.70以及53.25。

理由:RSI指标运行复杂,偏向看空。

★★外汇:美元多头在蓄力?

本周,市场聚焦美联储12月货币政策会议。市场预期美联储料将启动今年第四次加息,考虑到市场已经计入价中。因此美联储对于明年加息的预期将成为美元走势最重磅的因素。

金投财经晚间道:“超级周”开启 美元蓄力,黄金会跌?

欧元/美元上周五下行在1.1270一线受到支持反弹,目前突破并持稳1.1300,持稳该水平短线或继续反弹修正。

若符合预期往上可能指向1.1340以及1.1360等水平。如果回落跌破1.1300,则继续下行可能指向1.1270,继续跌破则可能打开进一步下跌空间。

★★股市:近期股市为何强烈震荡

这段时间,包括上周,整个股市都在强烈震荡之中。导致股市强烈震荡的因素自然很多,但最近的重要因素包括以下三点:

第一,复盘政策的影响。

第二,行业政策的影响。

第三,美国股市走熊所带来的心理因素。

精品话题

今日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