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点言论 2018-12-25 9:28:07

金投财经早知道:史上最惨平安夜 黄金成乱世英雄!

作者:珂玥
来源:金投网 阅读量:0 0

导语

黄金价格有望迎来持续反弹的契机。

在上周重挫之后,周一美国股市继续“悲惨”表现,道指周一重挫逾650点,跌破22000点大关。

美国财长努钦仓促召集金融监管高层于周一开会,却未能缓解投资者不断加剧的紧张情绪。

美国原油期货一度重挫逾7%,加入美股大跌行列;美国政治不确定性上升也令美元显著滑落。

受避险情绪升温,金价大幅攀升,一度突破1270美元/关口。

此外,美国总统特朗普再度猛烈抨击美联储,称美国经济的唯一问题是美联储。

金投财经早知道:史上最惨平安夜 黄金成乱世英雄!

金融情况一览

★★黄金:成“乱世英雄”

随着圣诞假期的来临,美国政府关门这一政治风波也给美元持续施压,隔夜美指一度跌至96.36。

在美元走软之际,美国政治不确定性刺激了市场避险情绪,现货黄金受到双重利好的提振而持续上涨,金价隔夜一度逼近1270美元,为6月25日来最高水平。

黄金价格有望迎来持续反弹的契机。

★★白银:有望酝酿下一波攻势

隔夜,金融市场走势较动荡,不过,这些因素并未有效推动银价反弹。

金投财经早知道:史上最惨平安夜 黄金成乱世英雄!

白银投资者较黄金投资者更为谨慎,且圣诞节期间,市场交投意愿清淡。

现货白银震荡交投于14.72美元水平附近。

不过,整体来看,白银的市场情绪也有所好转。

★★原油:“熊市”恐难休

因市场对全球经济和华盛顿政局动荡的担忧盖过了OPEC可能加大减产力度信号的影响,原油跌至一年半以来的最低水平。

纽约原油期货重挫6.7%,加入美股大跌行列。油价自10月达到四年高点以来,已经大幅下跌44%。

对冲基金Again Capital LLC的合伙人John Kilduff表示:“随着股市下跌,各类金融市场都出现紧张情绪,导致油价也承压。需求前景继续受到质疑。”

纽约商品交易所西德克萨斯中质原油((WTI))2月交割期货合约收盘下跌3.06美元,报42.53美元/桶。

★★外汇:特朗普“恼羞成怒”

上一交易日美元承压下滑,因对美国政府可能长期停摆的担忧降低了美元需求。且美国股市持续暴跌,令市场避险情绪弥漫,黄金成为“宠儿”。

金投财经早知道:史上最惨平安夜 黄金成乱世英雄!

美国总统特朗普的预算办公室主任和办公厅主任上周日表示,美国政府部分关闭可能会持续到明年1月3日,届时新国会将召开,民主党人将接管众议院。

美国参议院周六休会,无法打破特朗普要求为美墨边境修建边境墙提供更多资金的僵局。民主党人不愿接受特朗普的要求。

自美联储周三对进一步升息的看法没有许多人预期的那么温和以来,美元已经走软。周一成交量清淡,日本股市休市,全球多数市场准备在周二圣诞假期休市。

精品话题

今日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