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点言论 2019-1-9 9:26:38

三大利空美指!解决不好,美指将下跌3%!

作者:珂玥
来源:金投网 阅读量:0 0

导语

近期美元指数一直下跌,目前影响美元指数下跌有三大原因,解决不好这三大原因呢,美指仍然疲软,黄金仍然强势!

近期美元指数一直下跌,目前影响美元指数下跌有三大原因,解决不好这三大原因呢,美指仍然疲软,黄金仍然强势!

三大利空美指!解决不好,美指将下跌3%!

① 鲍威尔鸽派言论持续发酵

高盛集团、野村控股和摩根士丹利等大行的策略师纷纷建议客户做空美元兑一系列货币。Brown Brothers Harriman & Co.的分析师也表示,对美国经济衰退的担忧日益升温意味着即使一些数据(如周五的就业报告)显示了经济实力,但美元仍将继续下跌。

高盛经济学家认为,鉴于金融环境的收紧以及关键通胀指标低于2%,美联储可能在本季度暂停加息。高盛全球货币和新兴市场战略联席主管Zach Pandl建议做空美元指数,预计其将下跌约3%。

② 非制造业数据再度传来噩耗

周一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12月ISM非制造业指数下降至57.6,触及去年7月以来最低点,也不及经济学家的预估中值58.5。尽管新订单依然强劲,该指数上升至六个月高位,但企业活动和就业指标均出现了下滑,供应商交货指数则创十多年来最大跌幅,这显示了在全球贸易摩擦环境下,美国服务业扩张速度超预期放缓。

而上周公布的美国制造业指数同样不及预期。美国12月ISM制造业指数为54.1,大幅低于预期57.5和11月前值59.3,创2008年10月金融危机以来最大降幅,以及2016年11月特朗普胜选以来最低。

摩根士丹利指出上周疲软的制造业PMI和苹果调低预期不太可能是孤立事件,这是经济增速出现放缓的征兆。

③ 美国政府关门对政局、经济出现影响

亚特兰大联储主席博斯蒂克称,贸易政策的不确定性和全球经济“阴云”导致了市场波动,近期的市场波动是实体经济中正在形成的某些潜在问题的症状。

美国政府关门如果持续时间“较短”,对经济的总体影响将不大;如果政府关门持续下去,其影响可能会变得更加严重。

精品话题

今日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