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点言论 2019-1-18 9:09:26

重磅!高盛:看涨黄金价格和原油价格!

作者:珂玥
来源:金投网 阅读量:0 0

导语

重磅!高盛:看涨黄金价格和原油价格!

高盛最新的报告显示:由于石油供应的减少,以及中国潜在的经济刺激措施(将带动原油需求)和欧美的政治不确定性将令大宗商品的前景极佳。

重磅!高盛:看涨黄金价格和原油价格!

高盛商品研究全球负责人杰夫周三表示:该行看好大宗商品石油和黄金,其原因有很多。其中包括美联储表示加息次数的减少以及美元的疲软。

杰夫说:“我们看好大宗商品,一是因为利率可能在很长一段时间内不会上升,甚至有可能降息;二是全年美元一直保持强势,但可能从现在开始要走弱了。由于石油、黄金均是以美元计价,美元疲软将使石油更具吸引力。”

欧佩克组织在12月选择在此进行减产,俄罗斯能源部副部长也刚刚表示,俄罗斯有望在4月之前实现OPEC+的减产目标;供给下降的同时可能还将迎来需求的激增,中国在接下来一段时间内可能会实施更多的经济刺激措施,这将会对原油形成推动力。

杰夫在高盛伦敦全球战略会议上表示:中国央行周三向银行体系注入了5600亿元人民币,这是有史以来的最高纪录,这表明中国经济将继续增长。中国需求的增长加上全球石油供应的下降将推动我们对石油的看涨前景。

11月份美国宣布对伊朗实施第二轮制裁是,对部分石油消费国家提供了豁免权。这使得伊朗的原油得以继续出口,市场担心的原油供给大幅下降的可能也不存在了。而此前沙特和俄罗斯大力增产的原油量也需要迅速减除。否则油价可能会继续深跌。

高盛分析师库里表示:OPEC+在九月,十月和十一月的产量大幅增加,因为他们预期对伊朗制裁后原油供给将大幅降低。他们希望在伊朗退出市场时,能够吃掉这部分市场份额。而事情没有朝着他们的预期走,因此他们再度减产使油价恢复正常是应该的。

2018年中期出现了一个可怕的“三重奏”,即利率上升、美元上涨和石油价格上涨。当这三者同时出现时,要么导致经济衰退,要么是周期中间的停顿。现在美联储暂停加息了,这意味着我们正处在周期中间的停顿,这通常是明显的买入信号。

库里还指出,由于经济和政治不确定性仍令2019年全球经济前景蒙上阴影,贸易紧张局势仍未解决,美国和欧洲的政治风险仍未平息。作为避险资产的黄金可能会因此受到提振。我们需要考虑恐慌和财富对黄金的影响,市场对中美经济不确定性的恐慌和对欧美政局动荡的恐慌将对金银产生利好;或是新兴市场的财富增加,例如印度;也会大幅促进市场对黄金和原油的需求。

精品话题

今日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