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点言论 2019-1-21 17:10:18

金投财经晚间道:黄金投资情绪低迷 等欧洲大事来袭

作者:珂玥
来源:金投网 阅读量:0 0

导语

尽管黄金价格目前有回落的迹象,但是黄金ETF的增持趋势却毫无影响,这或意味着,国际金价在回调之后可能很快会迎来强势的反弹。

进入2019年,外汇市场交易商的普遍共识是美元走软。他们押注美联储将停止升息,在去年财政刺激举措提振后,美国经济将放缓。

尽管货币市场已经消化对美国将暂停升息的预期,但对其他主要央行收紧政策的押注也已消退,这对美元带来提振。

今日主要还是关注英国首相特雷莎•梅确认内阁将提交脱欧协议草案被否决后的解决计划,即特雷莎所说的“B计划”。

金投财经晚间道:黄金投资情绪低迷 等欧洲大事来袭

今日财经大事盘点:

郑商所:《郑州商品交易所棉花期权合约》已经郑州商品交易所第六届理事会第十四次会议审议通过,并已报中国证监会备案,现予发布,自棉花期权合约挂牌之日起施行。

1月18日收盘国内第5个工作日参考原油变化率为6.63%,对应汽柴油上调幅度已至251元/吨。按目前调整幅度折合升价92#汽油上调0.2元,0#柴油上调0.23元,调价窗口为1月28日24。

美国政府停摆导致多项重要数据指标无法及时发布,本周若无“奇迹”发生,美国12月的关键经济指标耐用品订单以及新屋销售数据将继续跳票,这会让投资者面对宏观经济状况难以做出准确判断。

今日金融情况一览

★★黄金:投资情绪低迷

美元指数的意外反弹使得黄金涨势再度陷入停滞,金价惜败1300整数关口。黄金上周迎来五周以来的首次周线收跌。

金投财经晚间道:黄金投资情绪低迷 等欧洲大事来袭

美国政府目前继续维持停摆状态,且不断刷新历史记录新高。早盘,中国公布了2018年GDP数据显示,2018全年GDP增长6.6%,经济运行保持在合理区间。

此外,黄金投资者还需注意的一个现象就是,尽管黄金价格目前有回落的迹象,但是黄金ETF的增持趋势却毫无影响,这或意味着,国际金价在回调之后可能很快会迎来强势的反弹。

★★原油:或将进一步上涨

转折点:52.85

交易策略:在52.85做多,目标位依次看向53.90以及54.75。或者,在52.85下方保持看空,下行目标位分别看向52.45以及52.05。

理由:RSI指标运行复杂,暗示进一步看涨。

★★外汇:欧洲大事恐打破市场平静

周一欧市盘中,美元继续持稳于两周高位附近,日内最新公布的中国GDP数据表现疲软,但未影响风险偏好。

金投财经晚间道:黄金投资情绪低迷 等欧洲大事来袭

对中美贸易紧张关系缓解、美联储立场更趋鸽派、以及英国可能避免无协议退欧的乐观预期,都是增强投资者冒险意愿的部分因素。

距离英国正式退欧仅剩数周之际,首相特雷莎梅周一将重返议会,说明上周退欧协议遭议会否决后,自己打算如何打破退欧僵局。

精品话题

今日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