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点言论 2019-1-31 17:04:31

金投财经晚间道:黄金之年,2019年真的来了吗?

作者:珂玥
来源:金投网 阅读量:0 0

导语

渣打银行贵金属业务主管SukiCooper表示:“今年可能是黄金年。”自去年11月中旬触及1,200美元以来,黄金已累计上涨约9%。

明天是春节前最后一个交易日了,投资者主要关注的财经日历有:北京时间周五(2月1日)21:30将公布美国1月季调后非农就业人口变动和失业率。

金投财经晚间道:黄金之年,2019年真的来了吗?

今日财经大事盘点:

财经网站Zerohedge的分析师Steven Guinness:全球主义者正在公开鼓动改革全球金融体系,这需要爆发一场又一场的危机才能达到预定目标,在他们看来,英国脱欧是一场不会白白浪费的危机。

英国外交大臣亨特:英国可能需要更多时间来通过关键的立法,很难知道英国脱欧进程将持续多久,英国和欧盟都想避免无协议脱欧,必须避免出现硬边境。

京东数字科技副总裁、首席经济学家沈建光认为,美元走弱、中美贸易谈判正在推进以及国内政策面出现积极变化是人民币由贬转升的关键。

2019年人民币走势将与2018年的整体贬值态势有别,大概率会保持升值,年底人民币对美元或升值至6.5。

今日金融情况一览

★★黄金:暴跌后将迎来黄金之年?

受益于投资者寻求股市波动之外的替代选择,金价正触及8个月高点。此外,美元走软以及全球央行和亚洲珠宝商家的购买,也支撑了金价。

金投财经晚间道:黄金之年,2019年真的来了吗?

需求的变化以及不安的投资者转向避险资产,这改变了黄金的前景,2019年的表现可能会好得多。

渣打银行贵金属业务主管Suki Cooper表示:“今年可能是黄金年。”自去年11月中旬触及1,200美元以来,黄金已累计上涨约9%。

一些分析师预计,金价将在近期休整并回落,但随后在今年晚些时候继续小幅走高,年底前将逼近1,400美元/盎司。

★★原油:终于等来“东风”

周四欧市盘初,美国原油继续震荡上行,现交投于54.50美元水平附近,隔夜公布的美联储决议按兵不动但声明鸽派,美元指数大跌为油价提供了一定的反弹动力。

此外,EIA原油库存增幅不及预期,这也为油价提供了支撑。技术面来看,油价升破了震荡区间的阻力,如果本周能够站稳该水平上方的话,那么原油或迎来进一步反弹的空间。

★★外汇:美元或下破95

周四欧市盘中,欧元/美元持续反弹,最高1.1515;英镑/美元也在走高,日内最高升至1.3156。

金投财经晚间道:黄金之年,2019年真的来了吗?

消息面来看,隔夜,一如预期,美联储维持利率政策不变,但声明意外鸽派,暗示可能将结束加息周期。美联储也发布了对于资产负债表的单独声明,暗示或提前结束4万亿美元的缩表计划。

这导致美元遭遇全线抛售,周四延续下跌的态势,最低跌至95.16。技术面来看,短线或继续走低指向95.00。

精品话题

今日话题